热门: 沪本周双休日阵雨相伴   东莞酒店的桑拿服务   女主播都有哪些特殊嗜好   实拍沪选美女后台换装   图揭90年代中国失足女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关系   内衣摔角美女香艳肉搏   实拍农民工的肮脏交易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内外环境不断改善 市场仍有向上空间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13 09: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市场表现强势,从7月22日开始的短短数周时间里,上证综指累计涨幅接近7%,成交量大幅度增加,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在经过连续快速反弹后,市场出现震荡整理,市场信心出现动摇,不过笔者认为从市场内外环境来看,反弹基础并未变化,整体行情仍有发展的空间。

    政策利好不断

    本轮行情的直接催化剂是以沪港通为代表的利好政策。应该说,管理层不断推出系列的利好政策,从市场创新、制度优化到寻找资金等方面,为市场稳定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其中,沪港通是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沪港通长期有望带来9000-10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这种供求关系的变化,增量资金必然带来市场估值体系的变化。港股和A股的估值体系有着明显的差别。港股市场中,金融银行板块的PE平均水平约为9倍多,PB约为1.12倍。A股对应的PE水平不到5倍,PB仅为0.88。两相比较,A股金融银行板块有着明显的折让。这是本轮行情银行板块获得大量资金关注的根本原因。必须说,A股和港股在市场结构、操作风格、机构比例等方面有着明显的差别,A股金融股的估值不可能短期内达到和港股一致的水平。但是,这种过大的差别必然引起市场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注意。从这一角度而言,沪港通最大的可能是拉近可比板块的估值差,促进A股估值体系逐步合理化。

    政策的利好不仅仅是沪港通。加大QFII额度,促进私募发展,都为市场找增量资金。这也是政策利好市场的重要体现。可以认为,随着新的资金的不断进入,加上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不断融合,这是政策努力的结果,也是市场反弹的重要催化剂。

    此外,政策也体现在宏观层面。随着微刺激、定向降准的推出,加上各地不断出台地方刺激政策,市场外环境转暖。部分地方松绑房地产限购,也为投资规模加大打下了基础。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