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本周双休日阵雨相伴   东莞酒店的桑拿服务   女主播都有哪些特殊嗜好   实拍沪选美女后台换装   图揭90年代中国失足女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关系   内衣摔角美女香艳肉搏   实拍农民工的肮脏交易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永辉超市拟定增57亿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12 14: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永辉超市8月1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7元/股的价格向The Dairy Farm Company, Limited(牛奶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813,100,468 股,募资不超过56.92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牛奶有限公司将持有本公司 19.99%的股份。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所募集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8月12日复牌。

  永辉超市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本公司拟引入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依据《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规定,牛奶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

  公司表示,伴随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加、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以及国家相关政策对消费领域的支持,我国连锁超市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在当前传统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行业内兼并收购日趋活跃的背景下,公司作为我国连锁超市行业的领先企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本次拟提出的 2014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筹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这将有利于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

  资料显示,公司拟引入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牛奶有限公司系牛奶国际的全资孙公司。牛奶国际(包括其关联公司及合营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泛亚零售企业,截至 2013 年 12 月 31 日经营着超过 5,800 家店铺,包括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药妆店、家居用品店及饭店,旗下品牌包括 Wellcome(惠康),Cold Storage,Giant,Hero,7-Eleven(7-11), Mannings(万宁),Guardian,IKEA (宜家)和 Maxim s(美心)等,并拥有约 100,000 名雇员,其 2013 年的年销售额超过120 亿美元,拥有先进的零售经营、公司治理及内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公司表示,双方将以股权投资为纽带,加强在全球采购、食品加工与安全、自有品牌产品的开发、高端超市、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人员借调与培训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可以进一步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增强供应链管控能力、提高业务运营管理能力。

  此外,根据双方签署的《认购协议》,公司将促使提名和选举牛奶有限公司指定的两名人士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和一名人士担任监事,这将使得在公司董事会层面引入国际投资者和产业资本视角,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有利于公司拓宽国际化管理和经营思路。

  根据相关规定,牛奶有限公司此次所认购的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本次发行不构成关联交易,还有待股东大会和商务部批准。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我国连锁超市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行业内的兼并收购也日渐频繁。零售领域区域性特点明显,兼并收购一方面可以顺利进入新市场的同时获得一定的网点规模、减少竞争手,减少机会成本。公司目前已经明确表示未来计划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区域市场的市场份额,增加盈利规模。同时,根据证监会最新规定,按今后以现金支付形式进行的并购重组,不再需要监管机构审核,可自行运作。因此,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将来用于兼并收购的“弹药”将更加充足。

  此外,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达到 54.40%,再加上当前我国借贷的资金成本相对较高,公司的财务费用也相对较大。通过此次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能够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加利息收入、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