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实拍沪选美女后台换装   图揭90年代中国失足女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关系   内衣摔角美女香艳肉搏   实拍农民工的肮脏交易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宣克炅转型主持脱口秀   曝女死囚五枪毙黑镜头   小夫妻沪C变沪J被罚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资金获利回吐沪指失守2200点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08 08: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并无重大利空消息,但A股却意外大幅跳水,上证综指再度失守2200点,市场悲观气氛再起。分析人士认为,A股近两周以来一直高歌猛进,上证综指从2000点直奔2200点,没有经历过一次像样的回调,前期抢筹资金已经获利丰厚,部分资金可能选择了获利回吐,带动了A股快速跳水。

  煤炭有色等周期率先跳水,带来两市主要指数快速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187.67点,下跌29.8点,跌幅1.34%;深证成指报收于7872.95点,下跌122.55点,跌幅1.5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362.03点,下跌3.71点,跌幅为0.27%。两市昨日共成交2918亿元,成交量依然维持在近期高位。

  盘面上看,券商、水泥、煤炭石油、银行等权重股“全盘皆墨”。煤炭行业跌幅居前,永泰能源、安泰集团、郑州煤电等个股跌幅均超过5%;水泥行业大幅回吐,四川双马、同力水泥、金隅股份等多只个股跌幅超过3%;券商股居于跌幅榜前列,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等多只个股跌幅超过3%。

  资金获利回吐是导致昨日指数快速跳水的重要的原因。深圳某私募人士表示,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快速拉升,但周期股的基本面并不支持该类股票持续反转,前期布局资金已经获利丰厚,资金逢高减磅导致了指数快速跳水。

  大盘快速回调之后,后市可能并不值得担忧。方正证券郭艳红认为,2012 年开始的类滞胀过程即将结束,这是走出盘局的基本背景;资金价格尤其是银行信贷价格的下降将是最显著的催化剂;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性质也将水落石出,短周期的环比企稳有助于扭转极度悲观的预期。目前的情况为,央行多种途径引导资金价格再次下行,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市场正在走出盘局。

  私募人士表示,普涨的格局可能已经结束,市场现在进入个股分化阶段,周期股已经基本上涨到位,消费类和成长类股票将重获资金关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屈红燕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