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宣克炅转型主持脱口秀   曝女死囚五枪毙黑镜头   小夫妻沪C变沪J被罚   申城高温天气或有缓解   来沪人员突破1100万人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当前位置: 股市> 行业挖掘
【浏览字号:
钢铁行业:推荐业绩好分红潜力大的龙头公司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07 13:49 [来源]:广发证券

  政府出台“微刺激”政策的同时,央行实施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短期经济企稳,政策背景利于钢铁行业基本面改善。目前钢价处于底部,低库存、矿价反弹力度弱均利于钢价反弹,去产能有序推进,下游需求仍有增长,钢厂盈利状况持续向好,基本面改善,行业中短期拐点显现。目前市场利率因宽松货币政策而明显下降,未来随着信托市场刚性兑付逐步打破,无风险利率将降低,部分高分红的蓝筹股吸引力将加大,钢铁板块亦将受益。目前H 股的钢铁等周期类公司较A 股普遍溢价20%以上,随着10月份沪港通开启,A 股的钢铁股或受益。在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背景下,低估值的钢铁行业已经具备配置价值。

  经济企稳、利率下降影响下,行业基本面向好,而目前钢铁股估值低,因市场风格转换与沪港通,钢铁股有望受益,推荐业绩好、分红潜力大的龙头公司。

  广发钢铁8月份投资组合及比例:宝钢股份(40%)、久立特材(20%)、玉龙股份(20%)、新兴铸管(10%)、大冶特钢(10%).

  粗钢日均产量创历史新高,钢材出口量有所回

  落6月粗钢日均产量创历史新高,6月钢材出口量有所回落,但仍处高位。

  重点钢企钢材库存高位盘整,钢材社会库存持续减仓。上海市场终端线螺采月购量7月仍处低位。7月份仍是淡季,供需矛盾依旧,但受益于矿价下跌,钢厂利润持续走好,而8月份行业基本面有所改善,矿、钢价有望小幅反弹。

  7月份钢价以跌为主,8月份矿、钢价将小幅反弹

  2014年7月中上旬,受高温多雨天气影响,下游工地开工率走低,下游需求疲软,同时钢厂产能高居不下,供需矛盾下市场信心弱,期螺持续走低。

  而7月下旬,“微刺激”政策与宽松货币政策助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同时终端采购有所回升,钢市信心明显改善。长期来看,钢市下游需求仍有增长,而钢铁去产能稳步推进,产能有减无增,行业基本面得以改善;短期来看,目前钢价处于低位,金九银十即将到来,而终端与钢贸商的低钢材库存将对钢价形成有力的支撑,预测8月份钢价涨幅在3%左右。

  2014年7月份,内矿价格稳定,外矿微幅反弹。由于国外矿石巨头依旧采取增产保利的措施,国外铁矿石供应量处高位,因此进口矿价目前处低位,反弹力度不足。8月份钢材市场或能止跌回升,钢坯与废钢或随之走好,而铁矿石供应过剩已经非常明显,矿价的反弹力度可能不会太大,因此我们判断矿价涨幅在5%以内。受益于矿价低迷,钢厂盈利状况将继续向好。

  5月钢铁行业盈利状况有所改善,7月份各品种钢材毛利继续改善

  2014年5月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约3166.55亿元,环比下降0.53%;实现利润总额约12.47亿元,盈利状况有所改善。7月底主要钢材品种吨钢毛利继续改善,全部维持盈利。8月钢、矿价或小幅反弹,行业基本面将有所好转。就具体品种而言(考虑一个月库存),长材吨钢毛利175~205元/吨,其他品种吨钢毛利58~ 246元/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企稳的持续性;地产需求下行风险;行业盈利恢复持续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冯刚勇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