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宣克炅转型主持脱口秀   曝女死囚五枪毙黑镜头   小夫妻沪C变沪J被罚   申城高温天气或有缓解   来沪人员突破1100万人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当前位置: 股市> 行业挖掘
【浏览字号:
环保:变废为宝 垃圾发电市场发展前景巨大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07 13:49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上网电价和土地资源短缺将支撑垃圾发电的发展

  虽然中国垃圾发电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由于上网电价和可供卫生填埋的土地资源有限,我们认为未来仍有显著增长空间。我们预计2015/2020年运营收入将达197/332亿元,2010-2020年CAGR达20%。公众环境意识的觉醒以及与欧盟逐步接轨的垃圾电厂排放新标准,将更有利于运作规范的龙头企业。

  而严格的监管将促进危废行业发展

  根据2013年6月两高司法解释,非法3吨危废即属于刑事犯罪。随着中国持续加强对危废处理行业的监管,我们预计危废市场将经历快速增长,2015/2020年危废处理市场约为125/261亿元,2012~2020的复合增长率为22%。

  优质企业有望获受益,强力买入东江H

  我们首次覆盖固废行业,采用PEG作为基本估值方法,给予下列公司买入评级:

  东江环保-H(强力买入,24%上升空间):危废管理的龙头企业,将受益于危废监管的收紧,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危废处理能力将从41.5万吨上升到167万吨。

  光大国际(27%上升空间):垃圾发电产业的龙头,具有良好运营记录、低廉融资成本;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危废和水务业务。我们预计2014E~2016E净利润CAGR为33%。

  瀚蓝环境(22%上升空间):收购创冠中国将使得公司业务扩展向全国,公司的固废产业园成为行业典范。

  我们给予东江-A和桑德环境中性评级。对于我们已经覆盖的环保公司,我们更新了:1)碧水源的EPS和目标价基于其业绩预告;2)创业环保的目标价,因为我们将其估值方法从EV/EBITDA转换为PB/ROE.

  与海外相比,中国仍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中国固废市场增速远快于发达国家(2000~2012年垃圾产量CAGR为3.1%,而美国为0.2%)。从海外经验来看,垃圾收集和运输超过固废市场的60%。各国垃圾处理方式各异:比如垃圾焚烧处理方式在日本(占垃圾量的74%)和德国(35%)被大量采用,而填埋在美国(54%)是主要处理方式。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