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波"妹遭扒光示众   疯狂"奥迪"撞多车后跳楼   CJ爆胸美女百媚引男狂   今年上海十大色狼事件   黄奕夫妻居然还没离婚   传林志颖爱去情趣旅馆   2014CJ展前美女抢看   各大展台SG彩排亮点   新彭浦夜市又火了(图)   1号线两女子怒咬男乘客   奶茶妹刘强东正式同居   阿拉伯土豪妻妾成群   S6沪翔高速31日通车   嘉定剧毒化工厂火灾   泰国免签证费未正式通知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张远的股市算盘:晚上市 市值能更高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01 13: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现在上市的估值太低了,大家都说是”流血“上市,从资本市场融来的钱成本要比我现在拿到的高,我何必要进入资本市场。”在7月26日,在第四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卓越集团执行总裁张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婉转表达了他对资本市场更大的野心。

  在强手林立的深圳,积聚着全国数量最庞大的上市房地产企业,但在深圳CBD福田区拥有最多优质商业地产的卓越集团却一直不急于上市。今年6月份,卓越集团推出首个商务运营轻资产平台“E+商务”,为旗下商用物业提供金融、资产管理、商务配套等服务。在张远的设想里,“E+商务”并不仅是为卓越的商业项目量身订造的配套服务,未来它还会推广至更多的商业地产项目,最终打造成类似彩生活般的轻资产服务公司。

  下半年市场或见底回升

  此前,受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行的影响,大多数房企上半年目标完成率并不乐观。克而瑞的统计报告发现,全国前五十强房企中,只有五家企业上半年销售额达到全年目标的50%,能达到40%或以上的房企也只有15家。

  “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变冷有点出乎我们的设想,我们上半年只卖了53亿元,距离200亿元的销售目标是有点差距,但是随着下半年加把劲,完成销售目标应该没什么问题。”张远告诉记者。

  张远的信心,来自于卓越集团下半年的新推项目都集中在一线城市核心位置,其中包括去年7月卓越集团以123.7亿元拿下的深圳前海地王项目“前海壹号”。张远透露,该项目第一期写字楼产品将于今年12月初推向市场,是公司冲刺全年销售目标的关键。

  坚持商住双线发展,是卓越集团抵御市场风险的策略之一。即便住宅市场受到政策调控影响,也能通过商业项目的良好销售维持稳定的现金流。张远坦言,从全国情况来看,商业地产确实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尤其三四线城市的供应过剩比较严重,但卓越集团的商业地产主要布局在深圳、上海等城市,只要项目所在的局部地区能成为产业、人才的集聚平台,支撑力便不会出现问题。克而瑞的数据显示,卓越在上海的两个项目均获得非常好的销售业绩 .

  张远相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见底回升的态势。“如果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是由于银行收缩房贷所致,随着管理层的连番表态要求对首次置业提供信贷支持,至少在按揭贷款层面房地产最难熬的时间已经过去,下半年商业银行势必会加大对首套房贷的支持,相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成交状况会比上半年要好,这也意味着房地产最黑暗的时间已经过去”。

  有机会获得更高估值

  随着国内首个社区服务商彩生活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并获得投资者追捧,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意识到服务对于企业转型所带来的价值。卓越集团也有自己的计划,今年6月份推出的“E+商务”,便是公司在轻资产服务领域的首次尝试。

  “现在各家房企都意识到需要对房地产价值链进行深度挖掘,卓越集团选择的是往价值链的后端—服务端做探索。”张远说,与彩生活专注于为住宅社区提供服务不同,卓越集团拥有很多优质商业地产,这里面有很多企业客户或者租户的商务需求尚未能得到满足,“E+服务”的核心是把客户看成是流量与资产,通过搭建融合线上线下的开放性系统平台,为商务客户提供服务。这些服务无疑会给卓越旗下楼盘制造销售卖点,以上海卓越世纪广场为例,它的卖点就是能提供“定制级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卓越“E+服务”将整合包括银行、担保公司在内的内外部各类金融资源,为客户定制专业化金融服务,协助完成个性化融资方案,提供购房首付款融资、小额信用贷款担保及消费贷款等,并通过组合贷款等方式,为客户提供资金解决方案。此外,“E+服务”还能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代租、扩租、代售等资产解决方案。

  在张远看来,由于开发商与业主之间有天然的血脉关系,业主的所有服务需求都希望开发商首先为他们解决,因此对于开发商而言,满足他们的需求就能创造出新的商业机会。此外,卓越集团将于明年推出APP软件,借助于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未来向更多商业地产项目输出“E+服务”,只要能积累足够的用户数量,新的商业模式便能迅速成型,服务有望成为卓越集团新的业绩增长点。

  更重要的是,一旦“E+服务”成功占领市场,不仅意味着卓越集团成功进军房地产服务市场,更意味着其在未来上市时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国泰国证房地产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徐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彩生活的市盈率高达60倍,背后反映的是投资者对于房地产服务市场的巨大期望。张远显然也已经看到了地产服务对提高卓越集团市值的巨大潜能,不急于上市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