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梅婷二婚激吻老公胜旧爱   福喜5名涉案者被刑拘   图击街头按摩女拉客讲价   开扒阿姨级演员年轻模样   夜场大妞脱赚惊人   篱笆等43网站传谣被关   麦德姆将为申城消暑   申城洋鸡蛋价格暴涨   福喜事件系有组织违法   沪轨交节假日延长运营   台风致19趟动车停运   叶惠贤有"暗毛病"   韩正杨雄批示彻查问题食品   现在的学生太没底线   人保局下发养老金补贴通知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今日市场前瞻:五大利好PK两大利空(7/25)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25 09: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利好消息

  汇丰PMI初值创18个月新高超出预期

  受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大幅上升推动,汇丰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创下18个月新高。

  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2,而6月终值为50.7。这是该指数连续两个月大幅回升。分析人士指出,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势头明显,下半年经济将持续回稳。

  “汇丰7月制造业PMI初值进一步上升,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增幅扩大,就业和价格指标继续回升。”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随着保增长措施继续生效,中国经济在7月继续好转。政策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以稳增长。”

  “微刺激”加码棚改小微持续发力

  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项举措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要求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力度。专家表示,“微刺激”与“深改革”合作发力取得明显成效,构筑了我国经济企稳的基底,预计未来棚改、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仍是政策扶持重点,全年GDP增速7.5%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人士指出,上半年在政府投资安排、财政支出重点和支出进度、货币政策力度和定向等方面的“稳增长”举措陆续发力。24日,银监会发文着力解决“倒贷”问题,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要求商业银行丰富完善贷款品种,科学运用循环贷款、年审制贷款等业务品种,合理采取分期还款等灵活的还款方式,提高小微企业使用贷款资金的便利程度,减轻小微企业一次性还款压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开行已获得3年期1万亿元的PSL(抵押补充贷款),用于重点支持全国各地棚改建设。实际上,仅今年二季度,国务院已累计出台了15项重大政策,从为小微企业减税的“减法”到提速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加法”;从吸引民间资金“稳投资”到简化程序助力企业“稳外贸”,微刺激政策频出,力争打好稳增长的组合拳。6月至7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包括定向降准、存贷比计算口径调整等多项定向政策接连发力,重点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对铁路、水利、能源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以及传统企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进行扶持等。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棚改、小微企业、“三农”等仍将是“微刺激”的重点领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未来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有望通过再贷款方式获得定向资金支持,但货币政策基调仍将保持稳健,不会转向全面宽松。

  股指期货拨云见日数据齐现积极信号

  本周期指前四个交易日可谓涨势如虹。当月合约IF1408累计大涨3.78%,其中周四单日上涨2.27%,报收2240.4点,刷新4月17日以来高点。同时总成交量放大至946945手,为3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期指的放量点燃了市场沉寂已久的做多热情。

  首先来看基差数据。截至周四收盘,当月合约相对现货沪深300指数升水3.4个点,而昨日收盘当月合约还处于贴水7.2个点的状态。自6月底以来,当月合约贴水已成为一种常态。数据显示,6月20日至本周三,在24个交易日中,只有一天当月合约出现升水,其余时间均为贴水,日均贴水幅度为9.28个点。而在周四的大涨中,期指基差再次转为升水,表现出期指市场涨势较现货更为强劲,整体看涨的氛围也更为浓厚。

  从总持仓数据看。截至周四收盘,期指四张合约总持仓为171650手,较前期189052的历史新高仍有1.7万余手的距离。此前,期指今年以来也曾有过多次的短期反弹,但最终宣告夭折。在这些反弹期间,屡创历史新高的总持仓总扮演着重要角色。其中最明显的发生在3月底至4月初。

  虽然在本周的连续大涨中,总持仓较上周出现一定增幅。但由于之前一个月总持仓已从高位明显回落,造成目前较历史新高仍然存在明显距离,这表现出目前期指在上涨遇到的持仓压力较之前几次都有所减轻,若总持仓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没有出现明显增加,则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仍继续存在。

  估值修复+政策助力银行股强力复苏

  近日A股市场风格显著切换,大盘蓝筹与小盘成长股之间再度玩起了此消彼长的“跷跷板”游戏,作为低估值蓝筹股的典型代表,银行板块受到投资者热情追捧。分析人士预计,随着未来流动性适度宽松和经济小周期见底,银行股还将迎来一轮明显的估值修复;与此同时,棚户区改造,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改造等是下半年政策的重要内容,沪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在政策面暖风频吹的氛围中,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将得到提升。

  沪深主板大盘昨日双双大涨,盘中沪综指不仅强势突破年线压制,尾盘还一举站上2100点重要关口;深成指也放量收出一根大阳线。与之对比,部分小市值股票则遭到投资者抛弃,拖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深度回调。大小盘股走势风格迥异的格局中,场内资金大规模介入银行类股票,导致持续横盘震荡的中信银行板块“意外”大涨,仅次于煤炭股,以2.99%的单日涨幅位居行业板块第二。

  个股方面,银行板块“涨”声一片,16只成分股悉数飘红。其中,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涨势最好,涨幅分别为5.54%和5.35%;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表现略逊,但涨幅也分别达到1.16%和1.17%;其余个股涨幅则处于1.50%-4.5%之间。市场交投方面,绝大多数个股的单日成交额倍增,实现巨量成交。

  沪港通临近激活绩优蓝筹 AH折价股关注度骤然升温

  据上证报资讯获悉,随着沪港通的临近以及国企改革的加速试点,部分基金、保险等机构正在逐步配置绩优蓝筹、低价国企和部分景气度改善的周期性行业。试点初期,沪股通股票范围集中在上证180、上证380成份股和在上交所交易的AH公司股票。预计AH倒挂的金融、地产和部分涨价的铜、铝等周期性品种,以及品牌医药、高端白酒等稀缺性行业,有望成为近期市场重点关注对象。

  数据显示,剔除重复计算,进入沪股通的股票共计568只,涵盖金融、地产、采掘等低估值行业为绩优蓝筹股的集中营。其中浦发银行、中国建筑和华夏银行市盈率最低,仅约4.07倍、4.3倍和4.4倍,平均股息率近7%。AH股倒挂方面,海螺水泥、宁沪高速排名居前,折价率在20%以上,深市的万科A倒挂幅度达28%。稀缺行业的片仔癀、天士力,估值也仅约30倍。

  由于两地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差异,A股投资者倾向小盘成长股,而港股投资者偏好价值、高分红股票,从而导致两地市场对同一行业和同一公司,出现完全不同的估值。业内预计,沪港通的推出,将从一定程度上收敛两地估值差异。上述预期的加强,又使得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提前配置,推升低估值、高股息率品种的市场价值。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