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男地铁饮酒火烧公设   传某女主播被带走调查   周迅大婚被传曾当性奴   上海地铁3号线发暴力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收评]股市扶不起重回下行道 三大合力所致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7 15:49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上海热线财经频道收评】周四,两市震荡走低,个股活跃度降低。沪指盘中跌逾0.5%,回踩半年线附近。深成指跌逾1%,失守7200点整数位。创业板盘中小跌,失守年线。午后大盘探底回升。上演“翘尾”效应。板块方面,青海板块、油气改革、全息概念、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央企改革等前期热点题材回调明显。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62.89点,最高2062.89点,最低2046.19点,收报2055.59点,下跌11.69点,跌幅0.57%,成交791.06亿;沪市312家上涨,63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7251.15点,最高7251.15点,最低7151.43点,收报7194.74点,下跌67.17点,跌幅0.92%,成交988.55亿;深市637家上涨,1010下跌。

   【盘面观察】三大因素合力 沪指重回下行通道

    首先,下周三A股第九次IPO暂停后第二批新股开始申购。而近期炒新行情如火如荼,新股纷纷翻倍,打新赚钱效应明显给新股申购带来了很好的示范效应。根据近期申购冻结资金估算,预计下周三周四连续两天11只新股网上申购将冻结资金将超7000亿元。因此,下周三开始的新股申购将对场内资金形成明显的资金分流效应。

    其次,明日为股指期货交割日,在股指期货交割日前后大盘波动剧烈是2010年股指期货上市以来的历史共性。自上周三被空头狙击后实现短线变盘后,多方从7月10日开始反击,反击力度超过上次6月19日之后的反弹,股指期货成交回报也显示空头节节败退,减仓力度加大。但是,我们看到,自5月12日净空总持仓超过2万手后,两个多月以来,净空总持仓从未低于2万手;空头大兵压境是两个月以来政策面、资金面、经济基本面均为利好,股指却陷入僵局的重要因素。而下周打新资金分流,短期市场资金缺血成为空头再次做空的借口。

    再次,市场炒作主线的退潮。自6月20日反弹以来,先后涌现出三个极具赚钱示范效应的市场热点题材,包括参股新股概念、军工板块、新能源汽车概念,而这三驾马车的集体持续杀跌极大的挫伤了市场人气。昨日受益央企改革的概念股涨停潮昨日并未带动市场人气,今日出现一日游行情。市场炒作主线的缺失使得资金变得谨慎,短期市场人气难以积聚。

   【观点】

    收评: 探底回升 四板块导演“翘尾行情”

    华讯财经认为,消息方面,1。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说,中方重视同包括秘鲁、巴西在内的拉美国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互利合作,三国将就开展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两洋铁路合作共同发表声明。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6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取消副部级以下领导干部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改为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华讯视点:沪指弱势震荡,鸡肋行情下个股活跃度也有所降低。预计沪指短期维持震荡反复走势,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通信、军工航天等板块。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