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男地铁饮酒火烧公设   传某女主播被带走调查   周迅大婚被传曾当性奴   上海地铁3号线发暴力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当前位置: 股市> 行业挖掘
【浏览字号:
采掘钢铁低迷 医药传媒向好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7 1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低于预期,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增速回落到不足10%。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预报来看,过半公司仍预计中期业绩出现同比增长,但上下游行业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医药生物、传媒、金融、计算机等行业中报业绩相对抢眼,而上游的采掘、钢铁则受制于产能过剩表现不佳。曾经保持稳步增长的房地产业中报也面临业绩增长的压力,楼市低迷对房企盈利的影响正在逐步体现。

    下游行业风生水起

    截至7月16日,A股共有152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预告,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或扭亏的公司共有806家,占比约为53%。如果按照预增公司占比来看,目前医药生物、传媒、金融、计算机等下游行业的中报预期较为良好,业绩表现相对抢眼。

    数据显示,在105家披露中报预告的医药生物类公司中,共有67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占比达到64%,其中有13家医药类公司的预增幅度超过100%。

    产品售价增长对部分医药类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了直接拉动。目前医药公司中业绩增幅最高的鑫富药业预计,1-6月份D-泛酸钙销售单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2014年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环比上升35%以上,使销售利润大幅增加。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965.12%-1284.66%。

    传媒行业在上半年继续“高歌猛进”。40家披露中报预告的传媒类公司中有25家上半年预增。外延式扩张为不少传媒类企业的业绩带来助力。天舟文化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60万元至2560万元,同比增长160%至210%。公司称,净利润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子公司北京神奇时代网络有限公司5-6月份的净利润。

    作为政策扶持的热门行业,计算机类上市公司在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也较为出色,共有57家计算机类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美亚柏科、新开普、新北洋、雷柏科技等多家公司的预增幅度在100%以上。特别是一些计算机类公司虽然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但仍预计上半年将出现同比增长。以四维图新为例,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7.8%,但是由于车载领域导航电子地图收入增长,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40%。

    此外,有A股“定海神针”之称的金融业在上半年的表现依旧稳定。宁波银行预计实现净利润28.68亿元至31.29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0%-20%。在非银金融类公司中,安信信托、国金证券、方正证券等公司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70%以上。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