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男地铁饮酒火烧公设   传某女主播被带走调查   周迅大婚被传曾当性奴   上海地铁3号线发暴力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题材切换 反弹行情或进入观察期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7 08: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热点在周三出现明显切换,前期强势的军工、新能源汽车大福调整,创业板也继续明显下跌,而央企国企改革概念则在此时异军突起。在热点切换的过程中,市场明显震荡,显示投资者情绪出现一定波动,对后市行情的三点疑问逐渐凸显,包括:国企改革热点能否继续带领市场反弹,存量资金博弈能否经得住热点切换的消耗,以及创业板调整会不会最终波及主板。在上述三大疑问没有找到答案前,反弹行情或将进入观察期。

  热点切换改革主题接棒

  从TMT到军工,再到新能源汽车,近一个月尽管指数层面波动不大,但市场热点的切换却一直在持续演绎,本周三热点再度切换至了改革概念股。

  昨日,沪深股市呈现震荡整理格局,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下跌0.15%,收报2067.28点;深成指下跌0.58%,收报7261.91点;创业板指数则再度出现明显调整,尾市以1318.62点报收,下跌幅度高达1.69%。

  尽管主板大盘波动不大,但市场格局在昨日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数前期热点品种出现大幅回落,而新的市场热点也迅速接棒崛起。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角度看,昨日跌幅居于前四位的分别为国防军工、电子、计算机和传媒指数,具体跌幅分别为4.55%、1.81%、1.48%和1.31%。上述四个行业均为前期市场最热门的行业板块,特别是国防军工板块,近一个月出现了明显的强牛走势,不过昨日该板块内部却有多达11只个股收盘跌幅超过5%。显然,前期领涨市场的热点主线在昨日迅速退潮。

  在前期热点品种纷纷大幅下跌的时候,新的市场热点也在崛起,主要是指改革概念股。国资委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央企层面启动四项改革试点,涉及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董事会改革等一系列内容。受此消息提振,央企国企改革概念股昨日开盘后即受到资金强力追捧,中粮地产、瑞泰科技、中粮生化、际华集团、中成股份等多只个股收报涨停,央企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当日涨停板块的最主要构成。显然,在军工、新能源汽车等前期热点题材冷却后,资金正在试图将改革概念塑造成下一个热点品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