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男地铁饮酒火烧公设   传某女主播被带走调查   周迅大婚被传曾当性奴   上海地铁3号线发暴力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5大券商17日看好6板块37股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7 08: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电子:政策发布推升行业估值 荐12股

    我们维持上周观点:依然看好电子行业投资机会,继续建议关注苹果、新能源汽车、LED,但预计7月份起景气分化将进一步显现,建议关注中报风险释放。

    7月份,银河证券电子行业维持上月推荐组合:法拉电子、洲明科技、信维通信、长盈精密、立讯精密、欣旺达、同方国芯。

    手机进入后智能机时代,量跌格局下建议自下而上选择配臵升级、供需紧张的子行业,其它元器件子行业可能具备投资风险,不过,预计在iphone新品发布之前,智能手机供应链总体较为安全。6-9月份,智能手机新品出货进入高峰期,3G/4G芯片、LDS天线、CNC金属外壳、触控材料、蓝宝石盖板玻璃等配臵升级相关的重要组件依然呈现供不应求。我们预计这些子行业在景气高旺盛的状态下估值仍将推升,相应看好信维通信、长盈精密、大族激光。

    对于消费电子传统组件如塑胶壳、触控屏、显示屏、电池而言,二季度可能受手机出货总量较差的影响,短期警惕部分公司中报风险。

    供应链透露,iPhone6将于七月正式量产,首批订单至少有6800万,苹果公司方面7月下单370万支,8月要求增至1.7倍,而9月将相比7月翻翻,三季度仍首选苹果供应链中份额出现大幅提升的公司,看好信维通信、长盈精密、立讯精密、欣旺达。

    联发科受惠于大陆手机产业链外销新兴国家、4G手机及新款无线充电、可穿戴设备芯片解决方案,第三季出货将再超市场预期。侧面证明大陆国产手机销售仍旺盛,对紧缺元器件LDS天线、CNC金属外壳等子行业构成利好,继续推荐信维通信、长盈精密。

    LED景气依旧,台湾及大陆LED厂商中期业绩佳。受到液晶电视背光需求强劲与照明市场快速成长的带动下,今年以来台湾各家LED厂的产能利用率,均呈现满载的情况,隆达等厂商预期三季度景气旺。此外,三安光电、洲明科技等大陆LED厂商中期业绩预测好于市场预期,行业估值将推升。我们继续首推洲明科技、利亚德。

    受惠于台湾与中国LED芯片厂商大量导入图案化蓝宝石衬底,加上产能转向四寸,导致四寸蓝宝石衬底供给吃紧,预计年底前缓解。

    新能源汽车如我们此前预期,政策发布推升行业估值。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联合公布《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持续看好新能源电容器厂商法拉电子、江海股份。银河证券

    环保:中报业绩值得期待 荐5股

    2014年创业板中报业绩预告基本告一段落。我们对所覆盖的环保上市公司已公布的业绩预告以及创业板、中小板整体业绩预告数据进行了统计、对比;30 多家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中,有27 家已经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这27 家公司过去两年净利润总和占上述30 多家环保公司净利润总和约75%)。根据一季报和中报业绩预告,上述公司2014年二季度单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速——42%。在2012 年至今的十个季度中,与2012 年四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速(42.5%)基本持平;

    不排除未公布业绩预告的几家公司可能拉低整个板块单季利润增速的可能,但经过对比,我们发现即便2014 年二季度环保板块单季度净利润增速被拉低到30-40%区间内,仍然明显高于除2012 年四季度之外的任何一个季度;亦有部分公司在报告期内存在收购兼并导致的业绩增速提升,但只是少数,且收购兼并本身就是环保板块业绩提升的重要驱动力之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整体的二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有了明显下滑(中小板虽然单季增速有提升但由于业绩预告多数在4 月份发布,准确性不宜高估)。环保板块作为一个公认的成长板块,其业绩增速自2014 年一季度开始,连续两个季度与创业板整体增速出现明显的、持续的方向性偏离,是过去几年不曾出现过的现象;

    我们在环保行业一季报综述中所描绘的环保股“失望曲线”正在持续收窄,其驱动力正是始于2013 年的环保风暴以及由中央到地方的环保压力的日益增大、投入的持续增加。而“失望曲线”的存在正是环保股严重的、单一的依赖政策驱动的根本原因之一;

    我们在二季度始终认为,环保板块在2014 年下半年的两个主要机会来自于:(1)7 月初中报业绩预告可能揭示的“业绩低于预期幅度收窄”趋势带来的中报行情;(2)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出台带来政策驱动的主题性机会。目前我们认为第一个机会正在出现,而在水污染政策之外,三季度还有京津冀环保一体化带来的主题性机会。我们认为目前环保股的估值及股价走势尚未反应上述任何一个投资机会;

    虽然环保板块2014 上半年走势疲弱,但其所反应的“无重量级政策驱动”以及“业绩持续低于预期”两大隐忧正在出现改变。由于环保行业长期以来缺乏数据支持投资假设,因此建议重视中报业绩预告这一“常规数据”。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估值已过度反映悲观增速预期的碧水源,生物质成型燃料供热获政策扶持的迪森股份,业绩快速增长的雪迪龙。维持碧水源、迪森股份、雪迪龙“增持”评级。其它中报业绩预告增速较高的公司还包括国电清新、维尔利等。国泰君安

    水泥:低基数高增长供需好转 荐3股

    2014年上半年我国水泥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7月初全国水泥均价较1月初下降34.92元/吨。虽然水泥价格趋势下行,但由于去年下半年水泥行业的高景气度导致今年年初价格基数较高,上半年全国水泥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20.38元/吨,要好于市场预期。市场价格实际走势和预期差别主要体现在一季度淡季水泥价格从高位回落的幅度较小,仅为去年下半年上涨幅度的一半左右。

    需求增速放缓,供需格局继续好转

    今年上半年水泥价格持续出现下滑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需求增速放缓,1-5月水泥产量同比增长4.06%,与去年同期8.90%的增速相比有明显差距。虽然需求增长放缓,但是供给端的增速也在快速下降。我们估算从去年开始水泥行业就已经进入了一个供需改善的周期,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开始逐步回升。我们认为此轮改善将持续3年以上的时间,今明两年行业整体供需格局将继续好转。

    行业利润同比基数低,上市企业多数预增

    今年上半年水泥行业利润同比出现大幅改善,一方面是由于一季度水泥价格回落幅度较小导致水泥价格同比优势明显;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煤炭价格进一步下滑降低了水泥生产成本。1-5月份水泥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3.39%,华东和中南地区的利润占全国总利润的87.78%,各区域之间企业的盈利能力差距在进一步扩大,因此水泥上市企业的业绩预告也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从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由于去年业绩基数偏低,产能分布于华东、中南和西南地区的上市水泥企业上半年业绩均出现了大幅增长,而部分产能位于华北和西北的上市企业上半年业绩出现了亏损。

    投资评价和建议

    上半年水泥行业利润获得了较高的增长,随着大量中报业绩预增公告的披露,近期水泥股表现有所好转,近几周均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后续随着中报的正式披露以及淡季步入尾声后水泥价格止跌企稳,行业利好有望持续一段时间。去年下半年水泥行业景气度较高,随着低基数效应影响的逐步减弱,今年下半年水泥上市企业的利润增速环比将出现下滑。我们判断全年行业整体利润仍将获得不俗的增长,龙头企业海螺水泥的利润也有望创出历史新高。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龙头企业海螺水泥、以及区域龙头企业金隅股份和塔牌集团。中信建投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