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男地铁饮酒火烧公设   传某女主播被带走调查   周迅大婚被传曾当性奴   上海地铁3号线发暴力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成长回调伤人气 周期脉冲颓势难改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7 08:4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以来,尽管沪指连涨一度引发了市场对新一轮上攻行情的憧憬,但创业板的连阴杀跌却重伤市场“元气”:不仅成长股陆续涌现恐慌杀跌盘,就连近来最热门的军工主题也正式开始退潮。昨日,全部A股的资金净流出规模更上升至103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主板指数表现出一定的上攻意愿,但创业板的趋势性回落,着实地拖累了市场上行的步伐。短期来看,虽然地产、交通运输等周期品种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但却很难激发整体市场的上攻热情,尤其是在创业板还未止跌的背景下。不过,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蓝筹阵营相对成长群体的结构偏好正在逐步上升,而机构的剧烈换仓或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剧这种结构偏好。

    资金净流出增至103亿

    本周以来,主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此消彼长,表现差距进一步扩大;其中创业板头也不回地连跌,更是引发了场内成长股群体获利盘的集中涌出,进而对整体市场交投情绪构成一定的拖累。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仅微跌3.08点,跌幅为0.15%,报收2067.28点;深成指全日也下跌42.50点,跌幅为0.58%,报收7261.91点。相较而言,深陷筑顶阴影的创业板昨日继续大举杀跌,该指数全日下跌22.65点,跌幅为1.69%,报收1318.62点。

    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股市昨日延续资金净流出的状况,且净流出规模有所上升。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全部A股合计净流出资金103.22亿元,为近期以来少见的上百亿元的单日净流出量。

    从行业表现上,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呈现出普跌格局。其中,申万国防军工、电子、计算机、传媒、机械设备、通信及汽车指数跌幅居前,全日分别大跌4.55%、1.81%、1.48%、1.31%、1.29%、1.28%及1.28%。只有建筑装饰、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农林牧渔、房地产、钢铁及银行指数勉强维持红盘,全日涨幅分别为1.22%、0.98%、0.81%、0.42%、0.25%、0.18%及0.05%。

    从行业资金流向上看,主力资金对进场抄底的积极性不高,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寥寥无几。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仅申万房地产、农林牧渔、建筑装饰、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及钢铁指数获得资金小幅的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25亿元、1.07亿元、1.06亿元、5649万元、4183万元及1442万元。而计算机、电子、国防军工、传媒、机械设备及医药生物指数则依然遭遇较大规模的资金出逃,净流出额分别为10.94亿元、10.79亿元、9.71亿元、9.70亿元、9.19亿元及8.83亿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魏静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