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男地铁饮酒火烧公设   传某女主播被带走调查   周迅大婚被传曾当性奴   上海地铁3号线发暴力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试点央企勾勒改革路线图 等待下发指导文件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7 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总方案初稿已成型。由于还需平衡有关部门意见,什么时候出台现在还不好说。”一位知情人士1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虽然新一轮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尚未出台,但央企改革已箭在弦上。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宣布在所监管的央企中开展四项

  改革试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公司六家央企纳入首批试点,吹响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号角。按照国资委的思路,试点企业改革将以不等不停、先行先试、一企一策的方式梯次展开。

  中国建材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将按照国资委部署,在建材制造、新型房屋、科技服务、新材料等业务板块选定试点实施单位,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在生产经营层面,将发展股东型管理层持股,形成3至5家员工持股公司。

  中粮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将以混合所有制作为配置资源主要手段,在下属企业引入其他所有制产业资本、社会集合资本、私募股权等战略投资者,加快实现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愿景。在内部形成若干专业化经营、独立上市的业务板块,将主要通过资本手段进行资源配置。围绕核心主业,按产业链不同环节、不同细分行业、不同区域分别组建若干业务板块,力求在各自领域建立行业领先地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