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歹徒持刀抢银行遭围殴   沪一本投档线今日公布   乘客2号线车厢内打架   苹果非法收集用户信息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收评]股市走出大地震行情 主力意图有转向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6 15:30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上海热线财经频道收评】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上行并顺利翻红。但随后,市场出现一定的跳水,创业板则在早盘一度继续走低,盘中下跌近1%并跌破60日均线,近一步向年线靠拢。沪深股指午后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杀跌到年线获得支撑,尾盘略有反弹。从盘面上看,生物质能、电力改革、油品改革、新疆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军工、在线旅游、人脑工程、全息手机等概念跌幅靠前。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68.34点,最高2075.49点,最低2061.57点,收报2067.28点,上涨3.08点,涨幅0.15%,成交1020.30亿;沪市360家上涨,57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7289.19点,最高7324.68点,最低7251.57点,收报7261.91点,下跌42.50点,跌幅0.58%,成交1252.34亿;深市422家上涨,1215下跌。

   【盘面观察】市场风格转向 三大板块成重灾区

    市场表现相对平稳,上证指数连续两日尾盘强势拉起,并连创近期反弹新高。今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冲击2075点后回落,创业板指数再次出现2%以上的大跌。

    目前创业板持续回调,军工、次新股、新能源汽车概念是今日资金出逃的重灾区,在概念炒作遇冷之后,短期获利盘蜂涌出逃。近期市场风格有向蓝筹及二线蓝筹转换的迹象,题材股则受到较大的压力,尤其前期炒作过高的题材面临回调的风险。

    超级主力资金已经将大盘玩弄于股掌之间,中小投资者切莫为股指的波动迷惑双眼--2100点下方,绝对是价值洼地。为了后市的拉升更加轻松,2080点附近势必会反复洗盘,所以当前的震荡,只不过是主力资金的下蹲动作。一旦再次放量上涨,2100点不过是层窗户纸。

    今日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GDP停留在7.4%,显然没有超过市场预期。那么下半年要完成全年7.5%的GDP任务,“微刺激”必然仍将加码。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于微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环保等板块;低价低估蓝筹股,特别是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钢铁、煤炭、有色等。同时,要注意规避中报黑天鹅事件。

   【观点】

    收评:个股活跃 剧烈震荡或藏洗盘图谋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市场风格切换明显,资金流出创业板进入主板市场。6月以来,以IT国产化替代为代表的主题投资是资金重要的做多主线,随后带动计算机板块,甚至整个新兴产业板块强势反弹。而次新股、影子股以及新股相关题材概念的炒作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成长潮”的二度来袭,此时热点题材主要集中在创业板中。不过好景不长,热点概念开始出现从创业板迁徙至主板,航母、卫星导航、核能核电等概念迅速接棒,军工板块在7月份崛起,扛起了周期股反弹的大旗,为周期股注入活力。热点迁徙后,资金调仓换股从创业板流出,这无疑加重了后市调整的压力。今天大盘呈现出强势震荡走势,接近20只个股涨停,超过50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可见看到市场中的机会仍然非常多,关键是你有没有选股的方法?有没有操作的技巧?有没有坚持拿住忍受主力洗盘的耐心?从今天盘面走势来看,与央企改革相关的概念股有明显表现,逆市大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