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歹徒持刀抢银行遭围殴   沪一本投档线今日公布   乘客2号线车厢内打架   苹果非法收集用户信息   周立波微博黄色链接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央视财经主持人被带走   女主持人被害抛尸湖中   金星男儿身当兵旧照曝光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主题投资活跃 三类公司受关注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6 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活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后续工作的展开,国企改革主题投资的大幕拉开,该主题有望贯穿市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类公司的投资机会。

  概念股普涨

  在国资委 “四项改革”试点消息的影响下,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昨日再度活跃。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此次试点工作涉及的6家央企,其下属或控股的上市公司有21家。这21家上市公司除了国投旗下的5家上市公司及中国建材控股的洛阳玻璃共6家公司停牌外,仅中国建材控股的中国玻纤以0.08%小幅收跌,其余个股呈现普涨态势。

  昨日中粮旗下的中粮地产和中粮生化、中国建材控股的瑞泰科技、中节能下属启源装备和新兴际华集团旗下的际华集团均放量大涨,表现最为抢眼。中粮地产再度大幅走高,股价创近一年来新高,收于3.99元;中粮生化大涨8.88%,触及12个月以来新高至4.71元;瑞泰科技尾盘放量锁定涨停,收于32个月以来新高7.28元;启源装备尾盘放量锁定涨停板,并以17.79元报收;际华集团则在午后震荡上行冲击年内高点2.84元后小幅回调,最终上涨6.98%。

  此外,中粮旗下的中粮屯河,中国建材控股的北新建材、方兴科技,国药旗下的国药股份、国药一致、现代药业、天坛生物,中节能下属的烟台万润及新兴际华旗下的新兴铸管也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分别为3.31%、2.11%、0.07%、1.62%、2.98%、1.09%、2.83%、4.31%及2.45%。概念股的普涨格局,显示出市场对国企改革主题的热情高涨。

  主题投资料升温

  随着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的展开,热点股范围有望扩大。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资本市场是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运作平台,在当前市场炒作热点缺乏的背景下,国企改革将成为贯穿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的重要主题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公司的投资机会。首先是“初来乍到”型,即获准进入之前受保护行业的民营企业,或已经进入受保护行业但业务范围仍有扩充空间的企业,如目前已经在或即将进入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在医疗、教育等受一定保护的行业内获得更大业务自由度的民营企业。其次,“锦上添花”型,即目前已经经营较好,如有管理层激励、业绩相关考核、更好的公司治理结构等,经营绩效有望继续改善的国有企业。最后是“否极泰来”型。由于之前行业或者公司层面的原因,股价表现较差,估值不断降低,但在国企改革过程中,受资产处置、降本增效等措施影响,短期利率改观的公司,或在增速趋缓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且管理有提升空间,又或受益于产业内的收购与兼并,受益于产能整合与调整的国有上市公司。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