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一本投档线今日公布   乘客2号线车厢内打架   苹果非法收集用户信息   周立波微博黄色链接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央视财经主持人被带走   女主持人被害抛尸湖中   金星男儿身当兵旧照曝光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申城未来5天雨下个不停   柳岩细腰都是勒出来的   黄奕老公自曝遭黑道抄家   今年2万单独夫妻再生育   宋晓波晒妻子大尺度孕照   保鲜膜裹腹逃过歹徒强奸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指数已具备加速上攻条件 看好新能源汽车等标的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5 08: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就指数变化而言,最值得关注的是中证500所出现的积极信号,它已逐步摆脱长期大型箱形中轴位置的牵制,转向向上攻击,意味着由小市值向中大市值传导的行情正处于重要拐点期。

  2008年以来,标普500、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最大涨幅分别达200%和160%,而同期上证指数从1664点起步至今的涨幅仅有20%。趋势是相同的,但表现强弱迥异。大方向上,上涨的动力都来源于2000年前后开始的第三次工业革命。2008年传统产业见顶之时,股市极端低点出现,随后包括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逐步兴起推动经济和股市回暖,欧美股市基本沿着这一经济轨迹前行。而中国经济运行趋势与全球虽然保持同步,但运行节奏不同。背景是,上一轮我国传统产业还缺乏有效的市场机制约束,使传统产业产能过剩过于猛烈,且2008年之后还额外加打“激素”,致使传统产能消化时间进一步延长。正是因为这个因素,导致A股表现落后于外围市场。

  迄今为止,美股已持续强势23个季度,这个时候,我国的新一轮体制改革开始全面启动。以转型与升级为核心,以并购重组为桥梁,自上而下,涉及信息安全、军工资产证券化、国资改革、健康服务、TMT等领域的产业整合,已成为当前核心主题。并购重组不仅是二级市场的股价催化剂,也是全社会的核心主题。我们的制度效率往往更高,紧接而来的多头能量也可能超出预期。此前,对应的A股正能量已率先在创业板、中小板中得到体现。目前已逐步从小市值向中大市值转移,反映这一变化的指数就是中证500。该指数近12个月持续企稳于过去6年来所形成的大型箱体中轴位置,特别是今年以来,指数的长期均线系统(60-500日)已明确转向多头排列,在技术趋势角度,指数已具备加速上攻的基础。加速能量来自于新产业兴起和传统产业的转型成效,这也是我们的投资方向。

  沿新产业发展趋势寻找新蓝筹标的,是较为容易把握的,属于趋势策略。我们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一下标的:一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产业链;二是TMT,含信息安全、宽带中国、北斗、传媒、教育,以及智能制造(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三是体制改革,包括军工资产证券化(科研院所优质资产注入)以及国资重组(混合所有制);最后是大健康、大消费。选择标的可参考总市、市销率、毛利率等重要估值指标。如成飞集成公告拟注入中航工业防务资产(资产估值158亿)之后,从40亿左右的总市值水平位置启动,快速飙升至220亿,进入这个市值水平便进入当前军工板块总市值第一梯队。这一轮重组大潮无疑是全方位的,因此,假定现有军工类公司都有资产注入还是符合逻辑的。基于这种假定,上述市值比较效应就会向外辐射,像振华科技、华东电脑、成发科技、航天晨光、杰赛科技、光电股份、贵航股份等总市值50亿左右的品种就会被市场所关注。

  若选择传统产业的转型,其拐点与转型时间的把握均极富挑战性。像四川长虹实施家庭互联网转型战略至今已推进8年。现阶段,不少传统产业股因产业衰退导致的股价大调整已进入末端,反弹修复或会迅速出现,像中海集运、中国西电等个股异动就是信号。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