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一本投档线今日公布   乘客2号线车厢内打架   苹果非法收集用户信息   周立波微博黄色链接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央视财经主持人被带走   女主持人被害抛尸湖中   金星男儿身当兵旧照曝光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申城未来5天雨下个不停   柳岩细腰都是勒出来的   黄奕老公自曝遭黑道抄家   今年2万单独夫妻再生育   宋晓波晒妻子大尺度孕照   保鲜膜裹腹逃过歹徒强奸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风格转换:条件初具 后劲不足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5 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最近几个交易日,伴随电力、汽车、白酒等低估值板块的渐次反弹,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风格转换迹象——主板大盘震荡反弹,而创业板指数逐级滑落。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估值差异、中报披露等因素,短期“大强小弱”的市场格局仍将维持。但受制于存量资金博弈,蓝筹股中期走强的后劲仍略显不足。

  风格转换初露端倪

  近期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风格转换迹象,主要表现为汽车、电力等一大批估值低企的蓝筹品种明显走强,进而令主板大盘渐显强势特征;而与此同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则失去了往日行情领头羊的风采,出现持续下跌的局面。

  承接上周五的强势格局,本周一沪深股市继续保持整体向上的积极态势。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上涨19.69个点,涨幅为0.96%,以2066.65点报收;深成指收报7278.86点,上涨71.89点,涨幅为1.00%。不过,在主板大盘风生水起的时候,创业板则继续表现不佳,创业板指数昨日盘中一度下探至1342.56点,尾市在主板大盘带动下勉强收红,上涨0.57%,报收于1367.07点。主要指数的分化态势,在个股层面表现的更加明显。

  截至周一收盘,汽车、食品饮料以及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聚集的低估值板块明显走强,收盘涨幅分别达到了3.59%、2.75%和2.10%;与之相比,传媒板块昨日出现下跌,而小盘成长股云集的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的整体涨幅也均未超过1%。

  从昨日盘面不难发现,当前个股出现了以估值高低为基准的强弱分化,估值洼地品种更受资金青睐,而估值显著高企的板块则承受较大抛售压力。实际上,进入7月份后,这种市场变化就已经开始逐渐发生了。据数据,7月以来整体涨幅居于前6名的行业板块分别为汽车、有色金属、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国防军工和建筑材料,除国防军工外,其他5个行业板块都属于当前市场中低估值品种扎堆的领域。与之对比,传媒、计算机、休闲服务、电子等估值偏高的板块,在7月以来或者出现明显下跌,或者涨幅远远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龙跃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