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主持人被害抛尸湖中   金星男儿身当兵旧照曝光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申城未来5天雨下个不停   柳岩细腰都是勒出来的   黄奕老公自曝遭黑道抄家   今年2万单独夫妻再生育   宋晓波晒妻子大尺度孕照   保鲜膜裹腹逃过歹徒强奸   不想早死就少在外面瞎吃   广场舞音量超标可罚款   闵行广场舞血案血迹50米   央视主播工资大曝光   雅静曝宫缩过程晓君忙化妆   沪男捉奸挥刀砍奸夫   
【浏览字号:
德央行行长:欧银政策对德国过度宽松 未来有必要收紧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4 09:13 [来源]:中财网

    德国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执委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六(7月12日)指出,欧洲央行所设定的基准利率水平对德国来说已经过低,此外,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并不应该长久地维持在超宽松水平。

    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制定的过低利率已经使德国的许多储户感到愤怒,而其宽松措施对投资和消费的促进并不如预期。

    此前,欧洲央行在6月份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15的历史低位。此前,欧元区通胀率水平持续维持在低位,而中小企业在获得必要的信贷资金时仍面临困难。

    不过,在此前较长时间内,德国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经济表现持续优于欧元区整体。魏德曼因而指出,对德国来说,欧元区的货币政策措施太过宽松。若德国有自行制定货币政策措施的权限,那么其当前的政策措施将大有不同。

    魏德曼同时强调,既然德国已身处欧元区,那么基于整体利益而在政策取向上承担一些牺牲也在所难免。

    不过魏德曼也再度警告称,欧洲央行过久维持政策宽松或招致风险,低利率及宽松货币政策不应在客观状况已无必要之后仍延续下去。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