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歹徒持刀抢银行遭围殴   沪一本投档线今日公布   乘客2号线车厢内打架   苹果非法收集用户信息   
【浏览字号:
是否提前加息 美联储内部分歧升温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4 09:12 [来源]:东方财富网

  美联储应就经济前景变好作出反应,不能等到政策目标都达到了再加息。

  周五,美联储三位高官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费城联储主席Charles Plosser纷纷发表讲话。Evans和Lockhart认为,尽管失业率下跌,但通胀低且劳动力市场闲置,美联储或于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加息。不过Plosser称,美联储应就经济前景变好作出反应,不能等到政策目标都达到了再加息。

  关于首次加息时点:

  Evans认为,美联储加息的合理时点是2016年早些时候。

  Lockhart警告过早加息,称还未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美联储在接近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美联储最可能于明年下半年加息,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利大于弊。

  Plosser认为,美联储在通胀和失业率方面都在逐渐接近政策目标,货币政策应作出反应,是该开始思考加息了,加息时应缓慢进行。

  关于通胀:

  Evans表示,通胀超过2%并非一场灾难。如果美联储能合理地将通胀控制在2.4%以下,美国经济其它方面表现良好,那么也是可以接受的。预计未来几年,通胀处于1.5%~1.75%范围内。

  Plosser认为,通胀正朝着2%的目标前进。

  关于劳动力市场:

  Evans称近期美国就业市场大幅改善,但工资增幅缓慢是资源闲置的迹象之一。他指出,过去一段时间内,劳动力参与率下降很快,1/3的降幅是由于周期性原因。随着劳动力市场变好,一些人重回劳动力大军,未来失业率可能下降速度不会那么快。

  Lockhart认为,美国有影子劳动力市场,一些人有工作能力,但他们有时候并不加入劳动力大军。

  Plosser预计失业率将继续下跌。工资增幅缓慢,但这是通胀的滞后指标,而非先行指标,美联储不应等到工资显著增长时再紧缩政策。

  关于美国经济:

  Evans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至少可以达到3%。

  关于联邦基金利率

  Evans认为,经历了数年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正思考如何改进联邦基金利率的准确性。有效的联邦基金利率是如何计算的,这个问题的参与者人数远少于在联邦基金市场上交易的人数。美联储还有一些其它来源,可以对联邦基金利率有更稳健的估计。

  Lockhart认为,在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过程中,超额准备金的利率将起到重要作用。未来与公众沟通中,联邦基金利率的沟通方式可能与以往略有不同。美联储逆回购起到辅助支持作用。

  Plosser称,若美联储加息太晚,担心届时在金融市场上失去对联邦基金利率的控制。那时可能不得不加的更快、更高,从而造成混乱。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