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聂鑫追悼会众星送别   当红主播私密童年照   申城继续强降雨伴雷电   沪企业工资指导线涨12%   柏万青曾逼人堕胎   英伦老爷出租车9月入沪   上海老式辫子车将退役   沪居民燃气价格拟上调   沪9号线色狼现身说法   盘借小三女星转正又离   揭外来妹杨钰莹豪宅生活   主播雅静产后开工露美肩   黄奕老公大爆淫照赛冠希   老外10号线公然玩性游戏   董卿身材性感不输柳岩   
当前位置: 财经> 滚动
【浏览字号:
“大宗商品行业高端数据峰会”在上海举办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06 10:48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上海热线财经频道讯:上半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普遍呈下跌趋势,竞低时代已然到来。特别是近期以来,中国经济数据屡创新低,流动性严重紧缩"钱荒"频现,股市低迷不断下探,实体经济困难重重,各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已然进入深度调整期"。  

  在此背景下, 7月4日 ,由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指导,生意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平安交易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广东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橡胶谷等单位主办,生意社承办的,“2014年半年度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吸引了产业、银行、期货、证券以及现货交易市场、大宗商品研究机构等业内人士的广泛参与。会上,网盛生意宝(002095)副总裁、生意社社长朱小军发布了《2014年1-6月中国大宗商品经济数据报告》,解剖2014年上半年大宗商品市场哪些亮点与未来发展趋势。  

  6月30日 ,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发布的2014年6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10,均涨幅为0.34%,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仍处底部运行。BCI监测的八大板块,涨幅最大的是纺织板块,涨幅为4.24%,其次是橡塑,涨幅为1.49%,跌幅最大的是建材板块,跌幅为-2.63%;其次是钢铁,跌幅为-1.95%。  

  对此,生意社总编刘心田对该报告进行解读,他表示,之所以2014年上半年BCI如此表现,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中国经济的着陆与大宗商品的下行周期重叠,“屋漏偏逢连夜雨”(与2013年同期非常相像);二是2014年开年就是始自2013年12月下旬开始的“第一浪”,部分下跌动力是2013年下半年存下的泡沫;三是上半年政策面缺少“干货”,城镇化进程不如预期,导致市场心态趋于保守(以上三点系一季度3根大阴线的主要原因);四是在一季度的大幅下挫后,3、4月旺季不旺,而5、6月又是传统淡季,市场上行有心无力,故在4月拉出小阳线后又接连拉出2根小阴线。  

  对于下半年的BCI情况,刘心田持谨慎乐观态度---鉴于上半年的糟糕表现多少透支了下半年的利空,虽然2014年制造业经济难以实现根本性好转,但下半年市场表现好于上半年是可以预期的。“二阳”或“三阳”的可能性较大。  

  截止日前,生意社建设成了覆盖能源、化工、纺织、有色、钢铁、橡塑、建材、农副等八大领域500多个大宗商品的权威数据库群。这批数据库动态跟踪了8000多家原材料生产企业、20000多家流通企业和12万家下游企业情况,实时跟踪每日现货、期货的国内外价格,定期跟踪这些商品的进出口情况。基于这些数据,生意宝(002095)(002095)面向产业用户、证券投资者、期货投资者、银行、政府机构等推出了不同的特色服务和产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