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国民岳父韩寒曝地下情   揭当红女主播风流情史   申城本周遭遇持续阴雨   沪最后一批老辫子退役   沪拍牌新规七月起施行   世界杯奇葩嗲妹叫起床   美女主播晒结婚证   气价调整听证会7月举行   不敢直视的女性紧身裤   高晓松发离婚声明   宁财神吸毒被抓老婆惨   沪特大吸毒团伙被抓百态   沪出租车将更新换代   2014上海高考分数线   东航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大佬
【浏览字号:
融通基金张彦:下半年还能不能投资债券基金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6-30 10:33 [来源]:金融界基金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回暖,债券基金收益率集体走高。借助收益率拉升的强劲势头,去年底还因为钱荒而挣扎在净值线上(甚至有大量短期亏损幅度超过3个百分点而让投资者难以接受)的债基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击的好戏,而“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的“铁律”又再次印证着自己的“神奇”。

    最近又有很多投资者问:能否配点债基?

    这恍惚间让人想起了2012年,今年年债券市场形势与2012年的债券牛市极为相似。2012年,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上涨3.6%,市场上全部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6.91%,上半年在2011年底的逐步回暖中开始转为大踏步前进,下半年投资的惯性和热情让债券牛市一直延续到2013年。

    而今年的债市,似乎来得更猛烈些,不管你是否关注,一季度债市已经拉开大幕,没有报幕员,直接就展开行情,估计全程赶上趟的是去年套在里面亦或是忘记赎回的客户,福兮祸所依?

    那下半年是否还有机会?

    我们要从经济面和资金面来略窥一二。

    经济面:经济短暂企稳获得确认,或进入三个月“蜜月期”?汇丰PMI连续两个月回升,并且回到50荣枯分界线之上,6月汇丰PMI初值显示经济有短暂企稳迹象;6月中旬发电量数据好于过去两年;商品期货价格地位企稳,各种迹象均指向经济短暂企稳。但能否迎来未来一个季度的“蜜月期”,还需要密切关注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

    资金面:利好债市。今年4-5月份债市演绎了流动性推动的行情,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会保持流动性相对宽松状态;而克强经济学的一大要素――经(绝)济(不)转(放)型(血),也开始向定向降准、适度宽松演变。在资金面宽松的推动下,债市延续年初以来的上涨趋势是值得期待的。

    一个风险点:IPO重启新股发行对于资金面会有不小影响。由于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在短期内可能对于交易所回购利率有所冲击。但银行间货币资金市场大概率处于较为宽松状态。

    综上:

    2014年债券市场持续看好,当前债市仍然处于良好的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支撑当中,下半年债基涨幅可能不及上半年,但延续年初以来的上涨趋势是大概率事件;短期需要关注新股发行对交易所资金面带来的冲击,有可能6月底债市会有一轮短暂的调整,债券收益率会短期内下滑,但是这为下半年投资进场提供了有利建仓时机,调整之后,债券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彦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