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亚信峰会国宴菜肴探秘   星尚男主持暧昧私房照   "520"上海市民疯狂结婚   "上海出租"挑战打车软件   家中水质将可实时监测   上海市民抓到凶猛怪鱼   亚信峰会多国元首抵沪   上海女求嫁黄海波(图)   东方卫视嘉宾主持自杀   申城97%老人将在家养老   邓超爱孙俪因为像保姆   女贼被抓后下场可真惨   赵本山美女徒弟私密照   疑黄海波嫖娼细节曝光   沪三岁幼童被困洗衣机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趋势行情难现 结构性机会可期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5-22 07: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A股出现单日反弹。21日两市早盘明显低开后快速跳水,沪指最低探至1991.06点后开始出现反弹。午后大盘加速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024.26点,上涨0.84%,深成指报7204.65点,上涨0.75%。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不足的是成交量双双出现萎缩。业内人士认为,短线来看大盘上行概率较大,但幅度相对有限。在结构性行情中,投资者可关注超跌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跌破2000点探底回升

    大盘在刷新两个月新低后开始反弹,个股普涨明显,但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不难看出虽然大盘超跌反弹,但市场做多热情并未被全面激活,持续减少的成交量显示出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在大盘跌破2000点后迎来较大幅度回升,大盘是否探出阶段性底部引起市场的热议。“2000点多空反复争夺只能说明这个位置政策底的味道比较浓,仅凭21日的走势还难以对市场底部做出确认。”光大证券分析师蔡苏在接受记者表示:“其实大盘在这个时候缩量是好事,不论涨跌如果上海能够缩到400亿左右,则从技术上看可能会有真正意义上的阶段性反弹。”

    21日大盘最终形成带下影线的触底回升走势,市场人士认为,21日盘面的表现主要释放了三大反攻信号。首先,煤炭股再度异动。5月12日的大涨之前的5月9日煤炭股异动,5月12日煤炭股拉升带动大盘大涨,21日同样是煤炭股引领权重上涨,大盘反攻浪潮一触即发;其次,利空释放是利多。将有百家公司启动IPO的消息已经释放,IPO利空逐步释放完结,利空释放是利多,反攻即将开启;最后,银行在MA60止跌反抽。银行板块是主导大盘涨跌的关键板块,日线形态上,银行在MA60止跌并且启动反抽走势,对指数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也将助推大盘的反攻波段。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沪指盘中跌破2000点,或为最后的诱空。巨丰投顾指出,从盘面看,A股依旧摆脱不了消息刺激。2000点政策底已经明确,但市场转暖,仍需时日。市场正构筑复合底部,抄底一定要慎之又慎。同时,也不能轻易交出带血的筹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