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赵本山美女徒弟私密照   疑黄海波嫖娼细节曝光   沪三岁幼童被困洗衣机   沪悄然入夏:气温上升   亚信峰会管制出行攻略   恋爱纠纷男子刺死女友   奥迪轿车失控致1死3伤   黄海波情史大曝光   嘀嘀快的取消乘客补贴   代班女主持是张杰前女友   朱丹首秀婚纱写真   19-21日沪部分区域交通管制   沪10家餐饮店9家没照   李小璐被曝产后大出血   本月沪牌中标率或15:1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市场情绪波动 A股弱市震荡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5-20 08:3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沪深股市周一再现调整压力,沪综指盘中一度跌破2000点关口。从“围而不攻”到“攻而不克”,2000点显然仍在发挥支撑作用,但随着市场情绪逐渐谨慎,该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有所弱化。

    19日,沪综指以2023.01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弱势震荡下行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1996.02点,收报2005.18点,全天下跌1.05%,20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在主板表现弱势的时候,创业板显得相当抗跌。创业板指数收报1228.37点,逆市上涨0.15%。从个股角度看,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除传媒指数小幅上涨外,其他行业指数均以下跌报收,非银行金融、银行和食品饮料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23%、1.76%和1.73%。

    从盘面反映出来的情况看,周一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出现了一定波动,这是导致2000点整数关口重新面临挑战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政策预期导致市场情绪波动。上周五(5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牵头五部门联合发布127号文,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同时,银监会发布140号文作为配套文件,出台了针对商业银行的同业业务治理细则。上述两个文件给部分投资者情绪带来一定影响。首先,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了银行的表外业务,这可能导致银行利润增速未来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其次,随着非标通道进一步收窄,地产行业融资的难度和成本可能增加,加重了地产投资下滑的预期;最后,地方融资平台“借新还旧”的能力因此受到制约,信用风险担忧有所提升。

    另一方面,短线化操作也加剧市场情绪波动。从近期盘面看,热点虽从未间断,但单一热点持续性有限,显示出当前场内资金的短线化倾向。在这一操作策略影响下,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股票,在周一出现了获利了结冲动,比如昨日跌幅居前的银行、券商、白酒股,均是前期强势品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