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文章马伊琍赴西安离婚   雅静自曝产房里私密事   五一天气晴好适合出游   五一假期小客车免费行   沪高校试水技能型高考   张柏芝上节目当众更衣   低保家庭核对细则公布   12号线"穿"内环   女主持上演爱情戏码   沪八号线三期年底动工   上海或全面禁止放烟花   上海房价继续疯狂飙升   沪知名女主播上位内幕   丹丹路易称要领证   沪成人展礼仪小姐美艳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农民34万一圆上天梦 买豪华飞机请私人教练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29 09:31 [来源]:西部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航模玩着不过瘾 渭南58岁农民买飞机圆飞天梦

  第一个架次的飞行稳稳地落地,薛有勤的孙子、孙女跑到爷爷跟前给爷爷献上气球和吻。记者 魏永贤 摄

  4月26日下午4时许,陕西渭南蒲城内府机场,58岁的西安农民薛有勤驾驶他的云雀轻型运动飞机翱翔蓝天,4点28分,第一个架次的飞行稳稳地落地,薛有勤的孙子、孙女跑到爷爷跟前给爷爷献上气球和吻,祝贺爷爷飞行成功。

  随后,薛有勤一次一次地起降,薛有勤的朋友、家人一个个地坐在他身边,体验飞行的乐趣,分享飞行的快乐。晚7点30分,搭乘老伴和小孙子的最后一个架次的飞行落地,薛有勤才将飞机推入机库。问薛有勤今天飞了多少个起落?薛有勤说:“没有数,尽力满足朋友、家人对飞行体验的要求,这也是对他朋友、家人的一种感谢吧。”

  薛有勤,未央区徐家湾薛东村,今年58岁,2011年开始迷上航模,觉得玩航模不过瘾,便于去年11月花34万购买了一架轻型运动飞机,聘请台湾教练教飞行,经过教练20个小时的陪飞,今年3月29日放单,放单飞行现场,他的好友,西安市航空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冬华先生当场发了条微信:“怀揣航空梦,今天放单飞,中国数第一。”陈冬华说:“目前陕西只有10人有轻型运动飞机驾驶资质,其中自己有飞机的8人。全国轻型运动飞机大约有50架左右,驾驶员年龄大都在45岁以下,以青年人居多。薛有勤58岁,是国内年龄最大的轻型运动飞机驾驶员。”

  一般人看来58岁的人过过打打麻将、喝喝茶、逗逗孙子的快乐生活就行,尤其像薛有勤那样患有糖尿病,天天要打胰岛素的人,但薛有勤说自己不愿意加入这样的等死队,驾驶飞机就是想挑战自己。“开飞机没有什么难的,只要认真细致,用心去做,没有什么事做不成。遇事莫急莫慌莫犹豫。”“ 飞到天上风很亲切,飞机和你融为一体,它就是你的翅膀。”58岁的薛有勤在飞行现场和大家分享着飞行心得。

  随着低空空域开放的开启,薛有勤看到了无限商机,昨晚飞行结束后,薛有勤连夜拆卸飞机,联合他人的几家飞机,将飞机拉到大荔喷农药,农民薛有勤知道农事一天都不能耽误。薛有勤还想造自己的轻型飞机,他说,这个项目最晚明年启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