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八号线三期年底动工   上海或全面禁止放烟花   上海房价继续疯狂飙升   沪知名女主播上位内幕   丹丹路易称要领证   沪成人展礼仪小姐美艳   无整容时代的最美佳人   董卿被曝怀孕赴美待产   买房最少月薪沪2.68万   揭秘买妻陋俗有发票   刘强东谈奶茶提及床事   盘点高气质学历女主播   80后调研数据令人震惊   万峰惨遭老婆家人羞辱   沪白领月薪7214元居首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职业伴娘一场500元挡酒800元 长相不抢风头(图)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25 09:41 [来源]:重庆晚报

职业伴娘一场500元挡酒800元 长相不抢风头(图)

张云露

  这个周末,张云露得去两场婚礼做伴娘,现在正是这一行的旺季。张云露是一名职业伴娘,伴娘就是她的工作。“上周六,我接了一场婚礼,讲好了不喝酒,可新郎的兄弟伙要闹伴娘,非给我灌酒,我也不能抹了新人的面子,喝多了好难受……”张云露说,这一行很辛苦。

  一场500元挡酒800元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小什字一家婚庆公司见到张云露:披肩长发、发梢微卷、一身碎花小礼服、一双白色高跟鞋。

  20岁的张云露做职业伴娘已经快两年了。18岁高中毕业后,她进入一家婚庆公司做前台。有一次公司接了一个单子,婚礼差一个伴娘,看到前台妹妹长得乖,客户就问她能不能帮个忙,张云露答应下来,做了一次陌生人的伴娘,得了200元红包。

  这次偶然的经历让张云露发现:伴娘也可以是个职业呀。于是她跟老板提出,以后凡有新人需要伴娘的,她都可以接下来。她还自制了伴娘名片,发到各个婚庆公司。“一般来讲,新娘身边的好朋友都结婚了,或者新娘不爱交际、没什么朋友,这时候就需要一个职业伴娘。”

  现在,张云露平均一个月能接五六个伴娘的活儿,每场500元,如果需要挡酒,那就是800元。“也有明明讲好不挡酒的,可到了婚礼那天,新人的亲戚朋友发现他们喝的是水,非得换上酒,新娘喝多了,伴娘就必须挡着。”

  因为这个工作,张云露练就了一身好酒量,啤酒能喝七八瓶、红酒能喝一两瓶,婚礼上一般不会让新娘喝白酒,所以伴娘也不用喝白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