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无整容时代的最美佳人   董卿被曝怀孕赴美待产   买房最少月薪沪2.68万   丹丹路易称要领证   揭秘买妻陋俗有发票   沪成人展礼仪小姐美艳   刘强东谈奶茶提及床事   盘点高气质学历女主播   80后调研数据令人震惊   万峰惨遭老婆家人羞辱   沪白领月薪7214元居首   上海最大购物中心迎客   舌尖2一周播一集遭骂   浦东男抢房产弑母杀妹   四成农民工望定居上海   
【浏览字号:
曝第三套人民币价值上万 1张绿壹角标价4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24 09:42 [来源]:北京商报

第三套人民币身价倍增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迄今为止,我国发行了五套人民币,第一和第二套因其存世量稀少早已成为钱币收藏市场上藏家们竞相追逐的目标。然而,由于第一和第二套人民币收藏较高的价格门槛,很多藏家开始将目光转向第三套人民币。近几年,在“60年枣红1角”、“62年背绿水印”等第三套人民币中“明星”藏品的带领下,第三套人民币开始成为钱币收藏界的黑马。

  业内专家表示,第三套人民币已经成为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的主流,由于目前其未出现第一和第二套人民币收藏价格的高位水平,因此第三套人民币仍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同时,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中第三套人民币已经出现伪币,收藏爱好者在收藏时还需擦亮双眼。

  流通38年面额创历史最低

  第三套人民币从1962年4月开始正式发行,直到2000年7月才逐渐淡出百姓视野,在市场上共流通了38年,是目前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

  据了解,1962年4月20日-1980年4月15日止,第三套人民币共发行了七种面额、13种版别。其中,主币面值为1元、2元、5元、10元四种,从该套人民币起取消了3元券的发行,辅币是1角、2角、5角三种,共七种面额,全套面值合计18.8元。

  第三套人民币票面设计以工业为主导,工农轻重并举,集中反映了当时中国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的方针。从10元券到1元券的正面图案分别为人民代表步出大会堂、练钢工人、车床工人、女拖拉机手、纺织车间、武汉长江大桥、教育与生产相结合,背面是分别为天安门、露天煤矿、石油矿井、牧羊、棉花等充分反映了当时的国情。

  “枣红”1角存世量稀少

  第三套人民币中,1960年版“枣红”1角的正面图案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主色为枣红色,据了解其目前市场价格已涨至8000多元。业内人士表示,“枣红”1角暴涨的原因在于此前其流通环节中的不断损耗,因此存世量稀少,价格也就跟着水涨船高。

  同时,专家表示,“枣红”1角在存世量稀少的同时,价格上涨也来自于其在第三版人民币中的象征意义。1962年4月20日公布发行了两种面额人民币,即 1956年版棕色5元券和1960年版枣红色1角券,前者是对1955年3月1日发行的酱紫色5元券的更换调整,属于第二套人民币的最后一个版券,而枣红色1角才真正是第三套人民币的开始。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