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无整容时代的最美佳人   董卿被曝怀孕赴美待产   买房最少月薪沪2.68万   丹丹路易称要领证   揭秘买妻陋俗有发票   沪成人展礼仪小姐美艳   刘强东谈奶茶提及床事   盘点高气质学历女主播   80后调研数据令人震惊   万峰惨遭老婆家人羞辱   沪白领月薪7214元居首   上海最大购物中心迎客   舌尖2一周播一集遭骂   浦东男抢房产弑母杀妹   四成农民工望定居上海   
当前位置: 财经> 新闻热点
【浏览字号:
消费贷款审批不严藏风险:或成购房应急款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24 09:37 [来源]:时代周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近年来,消费贷款成为各家银行争相推出的重点业务,不仅是五大国有银行,各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都推出各自的消费贷产品。例如,平安银行的“新一贷”、中国农业银行的“好时贷”等。

    但是,消费贷并不意味着“随便贷”,它必须是“专款专用”,且不能用于购房和投资。所以,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在发放消费贷款时,申请人要提供消费合同等证明材料。

    时代周报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多家银行网点后了解到,以装修为例,申请人需要提供装修合同、工程预算表、装修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委托划款书等;如果用于买车,则要提供购车合同、发票和首付款收据等。除此之外,还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或未婚证明、房产证、近半年的银行流水等材料。

    但是,从时代周报记者走访情况来看,由于银行消费贷贷前审批不严、按揭公司从中牵线搭桥、装修公司暗中帮忙等,原本需要“专款专用”的消费贷,“挪作它用”已成为普遍现象。

    去年底,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曾下发《关于个人消费贷款领域风险提示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加强对消费贷款的风险管理。要求商业银行严格贷前交易背景真实性调查,加强贷中受托支付审查和资金流向监测,强化贷后贷款用途验证和后续管控工作。

    但是,实际操作中,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管是贷前、贷中还是贷后,都有办法规避监管。“钱批下来之后,怎么用你可以自己决定。”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至于如何规避资金流向监测,银行工作人员亦可以“支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胡秀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