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堵车乘客迁怒拳打司机   一岁男童钢钉贯脑   复旦4学霸亮相   男子裤裆暗藏百克毒品   身背294张罚单轿车   跨年夜有交通管制   春运临客票开售或不多   沪医院儿科门急诊爆棚   金山酒后滋事集体斗殴   10号线二期2017年通车   问题批次疫苗未流入上海   沪冬至祭扫客流127万   浦东游戏机房员工遇害   枇杷蜡梅抗霾有一套   沪女子路口等车被掳走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超市潜藏"掏钱诱惑" 逛完一圈不知间花几百
http://rich.online.sh.cn 2013-12-24 09:46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本来想买一些零食,却意外地提回来一袋生活用品。你以为是一时心血来潮,那就错了!近日,微博上热传8条“超市赚钱诡计”,让你在不知不觉中买单。如香气扑鼻的面包房总在入口处;生鲜食品在最里面,让你穿越整个超市等。对此,心理专家表示,这其中暗藏心理学原理。

  记者走访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其内部布局确有不少与“赚钱诡计”相符。在国棉厂永辉超市,从入口进入的左手边,即可看到贩卖面包的货架。在零食专区,水平视线所及多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一伸手就能拿到。在五四路新华都超市,生鲜食品贩卖区,被设在一楼,消费者上二楼后,再由回形通道下到一楼,是唯一一条通道,不知不觉,已在超市里绕了一大圈。此外,在超市的收银台旁,大多是口香糖等小件商品。

  8条“超市赚钱诡计”引起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表示“恍然大悟”。超市如此布局,是否都有个中道理?对此,福州某超市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超市布局并非固定,而是因地制宜。例如生鲜食品区一般设在离货梯最近的区域,这样方便上货取货,并非故意让消费者绕路。摆在收银台旁边的商品也不一定利润最高,收银台区域由于空间限制,一般会摆放一些利润较高,但体积较小的商品。

  浙江大学心理学硕士陈潇表示,网传的“超市赚钱诡计”运用到消费心理学,商家会通过研究消费者偏好,然后想办法在空间布局上迎合。例如暖色调的外墙能吸引人的注意,冷色调的装饰让人觉得冷静舒适。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上海遇百年赚钱良机 揭工薪层发财秘籍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