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今非昔比的富豪们   朱元璋后人也要测DNA   七旬老人打前妻致死   曝某女星三千万卖初夜   女屌丝出差纵情生活   逆行女子当街脱光撒泼   小伙进金店扬言抢劫   网传男神的标准   旅客航班上猝死   沪上有线电视新增12频道   沪新医保无城镇户籍限制   申城气温"跳水"校服难搭配   申城楼市沪七条出台   沪一女驴友长城坠亡   中年男尖刀捅死牌友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专家解读红利催生大牛市 股民把握千年良机
http://rich.online.sh.cn 2013-11-13 09:17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西京投资主席刘央12日表示,港股目前处于高位令人担忧,认为无论是从技术走势还是经济层面看,大市都有调整需要。

  刘央透露,西京投资旗下一只基金已沽空恒指,预期恒指可能会下调10%。同时,她表示特别看好内地A股市场,理由是在过去5年里A股的表现落后于全球股市30%以上,但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并不太差。因此她预期在2015年至2016年A股将进入大牛市。刘央强调,内地富裕人士将会更加重视健康,因此西京投资尤其看好医疗保健股。

  改革红利将催生A股牛市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全球经济目前都处于转型的前夜,因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与20世纪80年代初的经济形势极其相似。

  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西方经济体曾经依托能源经济走出一波资产价格牛市行情,但是随后却是滞胀周期,直至20世纪80年代初“里根改革”才重新迎来了西方经济体的转型复苏。本世纪前十年全球经济也曾经依托能源经济走出一波资产价格牛市行情,但随着2008年金融海啸的余震,至今全球经济仍难言走出困境。在此背景下,并不仅仅是中国,全球各大经济体都面临转型的压力。

  20世纪70年代初的石油危机曾导致美股牛市崩溃,在此之后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始终聚焦资源类股票,而且经济越是不景气,投资者越将资金投向资源股,结果到了1982年,资源股在石油股带领下全线崩溃。对照今天的A股市场和国际市场,拖累A股整体业绩和市值的是不是曾经广受追捧的资源股?

  回顾这段历史,投资者可以发现中外改革的动力都来自于经济转型的压力,资本市场作为经济的先行指标,往往率先反映出改革的需求。我们再回顾历史,当20世纪80年代初西方经济体陷入滞胀困境之后,美国里根政府曾经进行了一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波及许多国家的经济改革,里根是在1980年底就任美国总统的,分别在1981年和1986年启动了两轮改革,改革目标可概括为“简化、公平和促进经济的增长”。受益于改革,虽然20世纪80年代美国经济增速并未超过20世纪70年代的高峰期,但经济转型的目标却得以实现,美股道指也因此从千点迈向万点。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A股市场憧憬改革红利的释放自在情理之中。从历史看,2008年召开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时,会前会后一个月A股都是阴跌,但由于四万亿元投资计划随后出台,A股迎来反弹,走出了一波持续9个月的小牛市。这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人们更期待的是改革红利的释放,而不仅仅是投资拉动或是政策优惠,未来市场的聚焦点将是国企改革和新经济转型。

  主板市场的大象股大多是国企,但不少大象股管理层关注企业行政级别更甚于公司股价表现,如果国企“去行政化”的市场激励机制成功破题,那么主板市场市值翻番指日可待。而新经济涉及范围更广,既有中小企业崛起,也有传统企业转型,IBM复苏、微软诞生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现在A股市场的新经济龙头股还没有诞生,但将在未来5至10年内会崛起。比较中外历史可见,改革红利一定会催生A股牛市。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