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将彻底清凉5天   适时出台区域拥挤费   沪两类人员增加养老金   F罩杯沙滩宝贝决赛落败   李祥祥问鼎中国梦之声   闸北打造环大宁商圈   上海环球港一男子被砍伤   申城周末气温坐"过山车"   沪两机场间拟建快轨交   上海一男子遭围殴身亡   谢娜罕见旧照惊呆小伙伴   养老金两类人员将获补增   的哥拒载持刀砍乘客   国庆请2休10最热门   40天"三伏天"终结束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公司动态
【浏览字号:
老凤祥靠垄断金饰价格敛财 上半年日进逾1亿元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8-27 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析师指出,如果老凤祥的利润是来自行业垄断的话,那么这部分利润肯定来自不正当竞争

    8月26日,老凤祥公布了2013年半年报,根据报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81.75亿元,同比增长35.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24.81%。

    老凤祥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对今年以来国际金价的持续下挫,公司沉着应对,注重营销策略,逆势而上,大幅提高黄金饰品及其他门类产品的销量;同时灵活有效地运用好避险工具,努力确保核心产业盈利能力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报告期内公司两大核心指标均达到“时间过半,董事会预算指标过半”的目标。

    但不能不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老凤祥被国家发改委调查,证实其涉嫌价格垄断,随后,上海市物价局对其下属孙公司老凤祥银楼处以323.29万元的罚款。

    有分析师指出,如果老凤祥的利润是来自行业垄断的话,那么这部分利润肯定来自不正当竞争。

    虽然处罚已经落地,但该事件持续发酵,近日,由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丁兴峰律师发起,正在征集证据号召消费者向老凤祥等金店民事索赔。

    相关律师表示,老凤祥银楼等五家金店可采取任何适当的方式,将垄断违法所得返还给遭受损失的消费者,以免除消费者的索赔之累,这也是五家金店真正意识到自己错误的重要体现。

    根据《中华人民和国反垄断法》第五十条规定:经营者实施垄断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而上海市物价局的处罚决定已明确提及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老凤祥银楼等金店侵犯了消费者及其他经营者的利益,显然给消费者及其他经营者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另据公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方面今年上半年同比去年增加47.22亿元,增加比例为35.10%,但营业成本方面,今年上半年同比去年也增加了44.39亿元,增加比例也为35.78%。

    对此,公司解释称,成本与收入增加原因为,主要因为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珠宝首饰收入上升,成本随收入上升而同步上升所致。

    今年上半年老凤祥的营业收入高达181.75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一共有181天,如此计算的话,老凤祥今年上半年受益于“垄断”于日进1亿元。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