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装修工日程排到年底 月入万元赶超小白领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12 [来源]:青岛早报

装修工日程排到年底

装修工日程排到年底

  记者调查了解到近几年装修材料和人工费明显提高 但年轻人愿干的很少“用工荒”现象较为严重

  忙着装修婚房的梁女士最近有些心烦,已经好多天没见到给她刮腻子的师傅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师傅手头的活儿排得满满的,趁给梁女士刷完第一遍乳胶漆等待晾干的空当里又跑到另外一户去开工了。

  这只是装修业用工荒的一个缩影。记者近日跟访多名装修工了解到,尽管七八月份并不是装修的好时候,但他们手头的活儿一刻也没停,一直排到了年底,在他们眼里:装修这活儿,没有淡季。

  【人物 ——“80后”腻子工】

  装修活排得满满的

  在劲松三路与长沙路交会处一个交付不久的小区内,记者见到了25岁的腻子工付东,1988年出生的他看上去比同龄人显得老成,皮肤黑黝黝的。他和一名工友正在为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他们俩来自山东菏泽,同一个镇的老乡。“我得赶紧把这个墙刮完,只能一边干活一边跟你聊。”小付抱歉地说,看上去瘦弱的小付,搬起腻子粉来却很有劲儿,“别看我瘦,能搬100多斤。其实也累,搬一趟,就得出一身汗,没办法,谁让咱干的就是这行呢?”

  就在小付忙着刮墙的时候,他的工友小蔡踩在三脚架上给天花板的墙角贴胶带,防止腻子干裂。小蔡告诉记者,“起初跟师傅当学徒时,师傅就说,青岛七八月份天气太潮,腻子干得慢,工期比较受影响,所以每年七八月份比较淡。但这几年装修的活儿太多,很多住户一看安排表,等不了,七八月份照样装修,我们几乎感觉不到啥是淡季了,一年365天几乎都在忙。”

  “我下楼去买点饭。”约摸12时许,给工友打个招呼后,小付到楼下买饭去了。一份土豆丝、一份豆皮、一份白菜,四个馒头,外加两瓶啤酒,就是他们全部的午餐。两人坐在两包腻子粉袋子上,菜放在中间,吃起了午饭。饭后短暂休息了一刻钟,两人接着忙开了。

  “我干这行已经6年了,为了多赚钱,我跟老师傅们学了水电工,铺线路、做防水什么的我也会,后来又学了刮腻子,这是装修中两道最重要的工序,也是最累的活儿,我俩每天一早7点钟就开始干活,一直干到晚上7点多钟,一天下来腰酸背疼,吃不了苦的真干不了这活。”小付说。

  今年30岁的小蔡也是从小工做起,在装修业已经干了13年了。“这几年装修的活儿多,接活不成问题,一单一单排得满满的。”小蔡说。

  提到工钱,小蔡说:“退回到10年前,那时候我刚入行不久,一个月不到一千来块钱,这几年慢慢涨上来了,现在每月都在七八千块钱,好的时候能接近一万吧。但其实什么不是在涨呢,菜价、肉价也都翻了番,还有我们在这儿租的房子,那么一小间每月都要600块钱,10年前200块钱都要不了,房价也涨得快,就我干活的这个小区现在已经卖到了13000元/平方米,七八年前这里是大土堆,周边仅有两个小区,当时一平方米才4000多块钱。”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任志强:众多房企饿了 北京房价或涨到10万每平

[调查]男人该有多少零花钱 每月600够不够花

存款会越存越穷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规划

股民:地球人无法阻止创业板 两年后又是条好汉

揭“软黄金”香云纱制作过程:制成上衣可卖10万

相关视频:民工工资过万元秒杀白领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