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浦东机场试用沪语广播   非诚90后嫩模大秀性感   智能停车预计下月试运行   沪一男掐死前妻后自杀   揭昔日央视名嘴今何在   沪建地铁初衷为躲轰炸   虹口一男子倒地猝死   靓模性感短裙险露尴尬   六月沪牌价格或会再跌   端午节放假安排已公布   晓君雅静大婚现场热吻   上海1小区发生血案|图   晓君与雅静大婚现场   华政一女生跑步时猝死   女孩小区撞上奔驰车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人如何买房最划算 不啃老更要精打细算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5-28 08:57 [来源]:理财周刊

 

   新上海人小姜和女朋友小吴长期在上海工作,如今准备年内结婚。近在眼前的婚房购置、婚礼花费,以及未来两三年内的育儿费用等,都是他们要着力解决的经济问题。他们该怎样合理安排呢?

  新上海人小姜和女朋友小吴已经谈了一年多的恋爱。蛇年情人节那天,也是小姜32岁的生日,那晚他带女朋友浪漫庆祝了一番,女友欣然同意年内结婚。

  两人财务报表准备“合并”

  小姜是一家网络社交平台的高管,月收入大约一万元,年底分红要视公司业绩,大约在10万~20万元。女友小吴是上海一家外企的白领,税后月收入大约8000元。

  两人以前都是各自和别人合租,这次两人商量好春节后一起租房。按照预计,每月的房屋租金需要花费3500元,基本生活开销加外出就餐费大约3000元,其他娱乐休闲类花销2500元。

  年度支出方面,两人过年一般都会给双方父母一点小红包,加起来约1万元。结婚以后,过年开销大约还要增加两万元,包括路费,以及给双方父母增加的红包。

  结婚费用控制在8万元以内

  “今年结婚的话,我们得在两人的老家都摆酒,上海的朋友简单吃饭聚聚就行了。”结婚费用上,我们打算自己出,两边加起来要8万元。到时候收的红包打算都留给双方父母。毕竟平常老家的人情往来大多由父母在支出。小姜表示。

  小吴也表示,对于婚礼虽然有一些美好的想法,但毕竟已经不是20岁的小姑娘了,还是要多考虑考虑未来的生活,不用花太多钱在各种花哨的形式上。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