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情侣不为人知的分手理由   10元停车费引10万赔偿   上海在前滩"再造陆家嘴"   曝伏明霞梁锦松恋情细节   二手房又现小幅“跳价”   表白遭拒涉嫌迷奸网友   铁路强制险被"叫停"   揭中国十大美女富豪   富豪与MM车震裸死车内   火锅店爆炸致14死47伤   揭湖南卫视主播内斗   美女主播老公大比拼   撒贝宁历任女友揭秘   少妇为表决心自剁指   虹口一男子葬身火海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论市
【浏览字号:
汇丰晋信基金曹庆:科技股鱼龙混杂 把握规律慧眼识珠
http://rich.online.sh.cn 2012-11-26 13: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科技股总是不乏支持者和批评者。喜欢科技股的认为科技股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和爆发性成长,股价的涨幅往往容易突破市盈率等估值标准的束缚;不喜欢科技股的投资者往往认为科技股难以把握,对科技股相对较高的估值比较担心。两种投资者均有各自的道理。不过,回顾股票市场,科技股一直是市场的热点,诞生了一批诸如苹果、亚马逊、腾讯等几年涨幅翻了十倍以上的牛股。

    世界所有事物发展,都有它的客观规律。科技公司兴衰的背后,也有着它必然的规律。科技行业的自然规律一方面是技术革命的快速更替。回顾过去一百多年来,总有一些公司幸运地、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站在技术革命的浪尖之上。一旦踏上一波新技术普及的浪潮,就有机会顺着这波浪潮快速的发展。在未来的好几年间,它们都代表着科技的浪尖,直到下一波浪潮的来临。如PC电脑普及的时代,浪尖上是微软;互联网普及的时代,浪尖上是Yahoo和思科;手机普及的时代,浪尖上的是Nokia和摩托罗拉;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浪尖上是苹果和三星。

    投资科技股,主要就是投资企业在浪尖上最好的几年,如苹果在最近智能手机快速普及中,股价从2009年最低的78.20元,快速涨到了2012年9月的705.70元,短短三年,股价翻了近10倍。

    科技行业的自然规律另一方面就是赢者通吃(Winner-take-all)。一旦出现新技术的快速普及并形成一定规模后,后来的企业想进入同样的市场难度加大。“赢者通吃”的关键就在于“先入为主”;同时,赢者对消费者还具有锁定效应。

[选稿]: 管诗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