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艳爱子球球新照曝光 毛阿敏现身机场扮潮范儿 大叔用裸照向女子逼婚 “冻”人美男招揽人气 伊能静将退出《达人秀》 台变性女主播肾衰竭入院 假方丈与女事主开房修行 硕士列15项条件打分选夫 娱乐圈上演"机灵十三踩" 最低调与最嚣张富二代 1199对新人领2012"首日证" 跨年八佰伴疯狂活动 群星闪耀共迎新年 李彩华年赚三千万买豪宅 马景涛美艳前女友私房照
当前位置: 股市> 行业挖掘
【浏览字号:
《2011年大宗商品市场行情报告》在沪发布
http://rich.online.sh.cn 2012-01-06 09:33 [来源]:生意社

    2011年的大宗商品市场,和2008年有太多的相似---同出一辙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上半年高歌猛进下半年偃旗息鼓);08年有美债,11年有欧债;08年有原油的147美金,11年有稀土的氧化镝上涨768%……

    15,《2011年大宗商品市场行情报告》在上海首度发布,“过山车”、“倒U字”、“hold不住”成为了年度关键词。

    报告主编、生意社总编、中国大宗商品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刘心田认为,2011年的大宗商品市场,看点颇多:多数商品行情呈现倒“U”走势(08年是倒“V”型);“金九银十”变成了“熊九熊十”;原油10月份后特立独行的走强;铅、焦炭、甲醇期货上市后无一例外的大跌……

    报告称,虽然2011年欧债影响了大宗商品原本的上行周期,但未根本改变大宗商品日益突出的战略地位和远期高位的趋势。2012年,大宗商品市场走势或会接近09年,但走出低谷的速度和复苏的强度应不会太快。

    2011年的大宗商品市场,多了一个以数据为特色的权威平台---生意社(100ppi.com)。岁末年初,生意社就国内大宗商品的热点和重点品种进行了全面盘点。

    2011年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年度关键词

    产品市场

    年度热点

    能源市场

    调价、油荒、煤电矛盾、甲醇期货、资源税

    化工市场

    钾肥谈判、氟化工行业准入、萤石资源整合、出口关税政策、大连石化火灾

    橡塑市场

    旺季不旺、投机价格、冲高回落、需求低迷

    纺织市场

    反倾销、纺织替代品、棉价大跌、订单转移

    有色市场

    金价新高、铜去库存、铝业减产、铅污染

    钢铁市场

    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兼并重组、房地产调控、反倾销调查

    建材市场

    限电限产、房产新政、收购并购、停窑保价、淘汰落后产能

    农副市场

    国储托市、欧债危机、全国大旱、秋粮丰收、宽幅波动、艰难寻底

    ©图表编制:生意社                                           ©数据来源:www.100ppi.com

    此外,报告还对2012年大宗商品市场进行了预测:虽然2011年欧债影响了大宗商品原本的上行周期,但未根本改变大宗商品日益突出的战略地位和远期高位的趋势。2012年,大宗商品市场走势或会接近09年,但走出低谷的速度和复苏的强度应不会太快。以下为部分产品价格预测:

    2012年中国大宗商品市场部分产品价格预测数据

    产品

    2012低点

    2012高点

    WTI

    70

    130

    甲醇

    2500

    3300

    天然橡胶

    20000

    30000

    PTA

    8500

    9500

    棉花

    19000

    23000

    铜

    52000

    69500

    螺纹钢

    4100

    5000

    白糖

    6600

    7400

    ©图表编制:生意社                                           ©数据来源:www.100ppi.com

    (注:WTI价格单位为美元/桶,其余价格单位为产品为元/吨。)

    会上,还发布国内首个大宗商品指数——“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ulk Commodity Index简称BCI)”,有望成为与PMI互补的制造业的重要评价指标和宏观经济变化的“晴雨表”。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