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艳爱子球球新照曝光 毛阿敏现身机场扮潮范儿 大叔用裸照向女子逼婚 “冻”人美男招揽人气 伊能静将退出《达人秀》 台变性女主播肾衰竭入院 假方丈与女事主开房修行 硕士列15项条件打分选夫 娱乐圈上演"机灵十三踩" 最低调与最嚣张富二代 1199对新人领2012"首日证" 跨年八佰伴疯狂活动 群星闪耀共迎新年 李彩华年赚三千万买豪宅 马景涛美艳前女友私房照
当前位置: 股市> 行业挖掘
【浏览字号:
“国内首个大宗商品指数”在沪隆重诞生
http://rich.online.sh.cn 2012-01-06 09:17 [来源]:热线财经

    热线财经讯:15,国内知名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在上海宣布发布“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ulk Commodity Index简称BCI)。生意社方面表示,通过监测国民经济最上游、数量最大、用途最广的100个基础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形成BCI指数,能更直接迅速地反映月度供需变化及趋势,从而反映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据记者独家获悉,这是目前国内首个大宗商品指数,指数发布方希望以此成为制造业的重要评价指标和宏观经济变化的“晴雨表”。

 

    生意社创始人、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指出:“在经济领域,一直以来人们都在寻求一个指标,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宏观经济的运行状态及制造业的景气程度,PMI是其一。PMI通过对几百家典型企业运行状况的监测而形成的宏观经济指标,有其科学性;而BCI则是基于制造业上游的八大行业、100个基础原材料的价格波动监测。”

    “公司在2006年上市之前就一直为全球化工行业的客户提供原材料价格的行情、动态与分析服务;上市后,由于原材料不仅局限于化工行业,于是我们就继续延伸战略触角,用了五年时间才造就今天的生意社,每月度的BCI指数能对产业链、期货、证券投资等专业机构和人士提供重要参考价值。BCI指数不仅反映制造业经济的景气程度,而且在理论和实践上都证明,它的先行性比其他同类指标都要快。” 孙德良说道。

    对于业内普遍关心的BCI的形成原理,生意社社长、生意宝副总裁朱小军透露,通过监测上述100个基础原材料的价格,按照其月初和月末的价格对比,统计月度上涨品种数和下跌品种数,然后将上涨品种数减去下跌品种数除以总数,得出BCI数值。BCI值域为-11之间,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平稳”状态;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扩张”状态;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收缩”状态。

    朱小军进而表示,由于价格变化受供需关系变化所影响,而大宗商品处在国民经济最上游,因而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化,不仅可以反映下游制造业需求变化和景气程度,而且也能够折射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具有科学、简单、真实和实时四大特点。

    而早在去年1024日,生意社(100ppi.com)通过价格监测和数据分析,曾得出经济恐出现“拐点”的预测,并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这比1123日汇丰银行发布数据称当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032个月以来新低的结论,足足提前了一个月。

    对于缘何选择在上海注册大宗商品实体公司并发布指数,孙德良表示,上海是中国大陆第一金融中心,几乎囊括了中国所有的金融市场要素,同时也是仅次于芝加哥的全球第二大期货交易中心,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中心及全球三大有色金属定价中心之一。生意社选择上海,也是借助上海繁荣的金融市场优势能较好形成大宗商品国际定价中心的地位,帮助我们国家和企业及早抢占大宗商品“制高点”和“话语权”。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