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大雷大婚新娘超美(组图) 谢晖佟晨洁同桌差点哭(图) 40年代上海的彩色照片 全球超载比赛:中国冠军 让我们不淡定的地铁奇观 王洪亮大婚狂吻新娘26秒 雨水冷空气明天起驾到 日本女生爱限制级装扮 比整形还神奇的化妆术 搜上海周边滑雪滑冰地 15个可能毁灭人类天灾 南北高架上午九车追尾 啼笑皆非的雷人要求 佟晨洁遭疯狂男"胸袭"(图) 沪养老金方案下月公布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白天蹊跷暴跌 晚间突发利好:股民该如何操作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01 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存准率下调将刺激大盘今日高开

  昨天,B股、A股均遭蹊跷暴跌——先是B股疯狂跳水创一年半新低;又拖累沪指暴跌3.27%,创业板指也跌去4.79%。这种“大盘躺着也中枪”的跌法,让市场传言四起。有分析称,是昨天市场传闻国际板推出箭在弦上导致,但随后证监会、上证所相关负责人均出声辟谣。直至昨晚7点多“谜底”揭晓:央行3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下跌或是主力为建仓砸盘吸货。

  蹊跷市场

  国际板上午被传走流程,下午遭否认消息“混乱”让股民无所适从

  昨日市场暴跌的元凶究竟是谁?白天收盘后,很多市场人士分析是国际板传言——市场传国际板马上走内部流程,预计12月中旬要到证监会内部商议,现在技术方案对接和上市流程已拟定好。

  戏剧性的是,午后接近收盘传出消息,证监会和上证所相关人士双双否认:市场当日关于国际板的传闻并不属实,随即多家财经网站相继发布澄清消息,但“辟谣”已“与事无补”。午后市场稍有企稳后,恐慌很快重新蔓延,B股指数下午跌幅进一步扩大,全天暴跌6.1%,A股收盘暴跌3.27%。不过,对一个“国际板”传言就引发的股市“血案”,市场参与者感觉莫名其妙。如南京“茅台控”、曾靠炒贵州茅台股赚到百万收益的顾先生表示:昨晚美股还涨呢,怎么B股、A股说跌就跌?真是“弱市躺着也中枪”。

  南京另一资深股民、“春兰牛人”张海洋也很疑惑:“国际板”传闻已并非首次伤及市场——今年4月中旬,传出国际板以人民币计价,同时,B股市场合并至国际板的传闻被管理层否认,4月27日,B股指数暴跌5.33%。5月20日,尚福林表示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其后一个交易日B股跌3.48%。“国际板”传闻也曾伤及A股。如7月20日传国际板细则已出台,并涉及细节——传首批将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上市,首单将花落韩国IT企业三星电子。虽然证监会相关人士否认细则已出台,但A股随后连续下跌。记者也浏览各大网站发现,从下午3点收盘开始各种讨论层出不穷,到晚上7点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消息发布,众人开始恍然大悟:虽不排除国际板、热钱流出等多种利空因素,但更可能的是主力为建仓砸盘吸货。

[作者]:戴懿菡 薛蓓 马燕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