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叶檀:提高存准备金率 “纸老虎”再遭一闷棍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1-11 09: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决策者正在全力抑通胀。

    11月10日晚,央行决定从16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达到2008年6月17.5%的历史高位(四大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8%).

    揭秘最佳电子商务平台 秘闻!行情近期可能发现大逆转 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 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   此举显示,我国的货币政策开始转向,适度宽松退出舞台,控制通胀与资产品价格成为主导思想。在此背景下,我国的资本项目开放将适度放缓,内部稳定暂时压倒了货币国际化的进程。

    目前提存准率基于两大原因。首先是CPI居高不下,全年CPI有可能突破年初设定的3%的警戒线。央行在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前一天加息,说明即将公布的数据压力较大,通胀预期大大增加。国家发改委官员首次认可了这一预期。11月9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表示,估计今年的CPI要比3%稍微高出一点。

  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9月CPI已达3.6%,前9个月累计达到2.9%。CPI上升迫使决策者将政策着眼点回到内部市场的稳定。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