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沙黾农:今天其实都是好消息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1-11 08:40 [来源]:中财网

  每日开盘必读

  1、收缩流动性央行年内第4次上调准备金率四大行存款准备金率达创纪录的18%冻结资金超三千亿元对市场资金面影响不大

  上海证券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靴子如期而至。央行10日晚间宣布,自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冻结资金超过30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旨在对冲过多的流动性,但此举不会对流动性充裕的情况有根本性的改变。

 

  (沙:见图表,到今年9月份印钞机共向社会投放了69.64万亿人民币,我们用9月份的69.64万亿减去8月份的68.75万亿=0.89万亿、即仅仅一个9月份印钞机就新增人民币投放8900亿,此次冻结3000亿又算得了什么?

  根据上个月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至2010年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69.64万亿元,同比增长19.0%。如图,我们可以计算得出,今年前9个月,印钞机平均每月向社会投放人民币超过10000亿,此次收缩3000亿真的只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

  把区区3000个亿当做一回事、当做一个利空,其实是不知道"放远远大于收"这个最基本的事实!

  用数据说话,事实胜于"熊"辩!)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