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谢百三:房产税料明年元旦开征 或实施第四套方案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0-19 08:15 [来源]:新快报

    9月29日启动的楼市“二次调控”新政提出将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国庆过后,关于房产税的各种风声频传。

    10月17日,在香港举办的“穗港高端不动产投资峰会暨侨鑫·汇景新城香港发布盛典”上,中国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复旦大学金融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争议众多,但上海房产税仍非常有可能从2011年1月1日就开始征收,可能按新出台的第四套方案实施。

    尽管争议非常多,但房产税离我们已不远。谢百三指出,房产税和物业税不同,物业税需经全国人大代表讨论通过才能征收,但房产税不是新税种,可以随时征收。据其从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等单位收到的消息,房产税一定会开征,而且极有可能从2011年1月1日开始征收,上海将是第一个试点城市。

    与谢百三相呼应的是,10月17日的《中国经营报》也登出消息,称财政部、国税总局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启动了房产税相关行政规章和文件的会签工作,相关方案正在征取各部门意见,离正式下文已不远。

    据谢百三介绍,关于房产税的征收办法,之前盛传的有三套方案,第一套方案是对一家拥有的第一套住房不征税,第二、三套以上征税。

[作者]:李琳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