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论市
【浏览字号:
上投摩根王晓宇:四季度关注低估值大蓝筹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9-21 09: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第三课:

  投资前做好心态的调节

  在四季度资产配置方向上,王晓宇认为,核心资产可关注两个方面:一是收入分配改革和消费升级共同推动的大消费行业,如医药、商贸零售、旅游和品牌消费行业等;二是新兴产业,如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三网融合和软件等。卫星资产也可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区域振兴、央企整合等事件驱动中的投资机会;二是估值恢复中的周期性行业反弹机会。

  王晓宇向投资者强调指出,由于四季度大盘行情可能还将呈现震荡格局,因此投资者在进行四季度投资前应做好心态的调节。例如,如遇到市场短暂回调,应分析实际情况,看看是不是反而是入市的好时机,他表示:“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 GDP增幅预计将会在8%以上,实体经济的情况好于先前的预期,因此大盘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每一次回调可以说都是买入的机会。”此外,应看清中小盘股回调是价值的回归,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身上,以先人一步,把握投资良机。

  ■第四课:

  四季度更多关注蓝筹股

  王晓宇表示,上投摩根之所以建议大家在四季度更多地关注蓝筹股,主要有以下几个考虑和分析:第一,A-H股溢价率已处于历史低位,部分金融股已经出现倒挂,A股市场结构性差异明显,大盘蓝筹股的股息收益率已经超过当前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

  第二,由于和整个经济状况的相关性较高,低PE的大盘蓝筹股的机会也将显现,今年四季度末和明年初将是大盘蓝筹股票彰显风采之时。

  具体到板块,王晓宇表示,大消费板块、水泥板块都可予以适当关注。未来在全国水泥总产量难以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并购将成为行业投资主线,有实力进行大举并购的企业有望获得更高估值水平;水泥板块在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带动及水泥消费进入旺季等因素的作用下,估值将得到一定的修复,尽管前期已经有过一小波上涨,但后市仍然值得期待。

  大消费方面,王晓宇认为汽车、家电板块也较为值得关注。“之前的一些消费股已经涨幅较大,但汽车、家电板块相对估值较低。今年以来,汽车板块表现平平主要是由于去年涨幅偏高,而这个现象或将在四季度有所改观。而随着今年双节长假的来临,家电板块的短期表现或将不俗。”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