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要闻
【浏览字号:
消息称平安大华过会 将成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9-21 09:4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0日,据平安内部人士透露,平安大华基金于上周五通过证监会评审,第一家保险系自筹基金公司开业在望。

  有关人士透露,平安大华的总经理由李克难担任。李克难曾经是湘财合丰基金(泰达荷银)和汉唐澳银基金(现信达澳银)的筹建人,曾担任信达澳银的总经理。2008年6月,李克难赴任平安大华基金筹备组,主导筹建工作。

  董事长一职则由杨秀丽担任。杨秀丽曾任平安证券董事长,后任平安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兼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

  此前,平安已拥有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牌照,其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战略中,资产管理尚缺基金牌照。由此,中国平安即将攒齐综合金融的所有牌照。

  平安寻求入主基金公司由来已久。早在2006年,平安就曾试图入股巨田基金,后由于摩根斯坦利的强势介入不得不退出。2007年,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入股香港惠理基金,但仅持股9%。

  到了2008年,中国平安与新加坡大华银行开始筹建合资基金公司。中国平安持股75%,新加坡大华银行持股25%。最初上报的方案中,中方股东为平安证券,后更换为平安信托。

  然而,自2008年11月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成立后,一年半的时间里一直没有新基金公司获得设立批文。直到2010年7月,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公司获批,新基金公司的审批才重新开闸。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克难称,平安大华的筹备工作一切顺利,监管层批复下来就可以正式启动了。平安内部人士亦透露,平安大华基金正在积极招兵买马,做最后的准备。

  作为综合金融一员的平安大华,其发展必然离不开整个集团的支持。平安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此前基金公司何时获得牌照未确定,综合金融产品计划尚未将基金公司考虑在内,“但近期应会推出相关计划”。

  由于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任汇川负责的团体交叉销售和由寿险董事长李源祥负责的个人交叉销售已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基金业务也可借鉴其经验,通过保险、银行等渠道进行销售,与平安证券间更可展开广泛的合作。

  除平安外,多家保险公司尤其是国外大型保险金融集团亦纷纷参股基金公司。

  人保集团通过中泰信托持有大成基金48%的股份。同时,人保还是嘉实基金的实际控制人。中意人寿母公司意大利忠利集团收购国泰基金30%股权。中宏人寿母公司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下属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收购泰达荷银基金49%的股份。信诚人寿母公司中信信托和英国保诚集团持有信诚基金98%的股份。同时,中国人寿亦在积极组建自己的基金公司。

[作者]:黄嵋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