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要闻
【浏览字号:
瑞和300份额近期折算或存交易性机会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9-21 09: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庆过后的10月13日,瑞和300分级基金将启动净值回归一元的份额结算机制,这是A股基金首只启动份额年结制的分级基金。业内人士认为,瑞和小康、瑞和远见或将在短期内存在交易性机会。

  份额折算即将启动

  10月13日,在瑞和300分级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将首次启动该基金的年度份额折算制度,折算后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份额净值将恢复至1元附近,尤其是瑞和300净值运行至1元至1.1元之间时,瑞和小康将最先恢复高杠杆效应。

  国投瑞银总经理助理刘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月28号国投瑞银将发布瑞和300的份额折算公告,有些业务在此期间会因此而暂停;10月14号净值变成1块钱;10月15号恢复所有的交易。10月15号瑞和小康和瑞和远见开盘以10月14号的净值作为开盘价,如果10月14号净值是1块钱,假设14号市场没有波动,15号开盘的时候是以14号的净值1块钱为标准开盘。

  截止到上周五,瑞和300的净值为0.857元。而一旦瑞和300折算前的基金份额净值小于1.00元,那么在净值归一后,基民手中的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各自的份额数按照折算比例相应缩减,但总资产净值不变。

  或存交易性机会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最为关注的则是瑞和300净值归一前后,在二级市场上是否存在交易性机会。

  国信证券分析师焦健告诉记者,重新折算之前如果投资者忽略掉了重新折算的意义,那么仍保持现有的折溢价是有套利机会的,而如果市场反应比较敏捷,抹掉了套利机会,实际上还有交易机会。

  另外有分析师则测算,以9月16日数据为例,瑞和300净值0.856元,瑞和小康市值为0.837元,瑞和远见市值为0.861元。假设2010年10月13日(折算日),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三类份额的净值及交易折溢价状况与9月16日相同,那么经折算后,小康份额的市值对应开盘价将出现2.27%的浮盈;而远见份额的市值对应开盘价则将产生0.58%的浮亏。折算后第一个交易日为10月15日,其对应的开盘价为10月14日基金净值,假设10月14日市场并未出现波动,基金净值与折算日基金份额净值相同。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分析,进行份额折算、净值归一后,如果后市上涨,净值在1元以上,那么瑞和小康将进入杠杆状态。而当净值超过1.1元时,瑞和远见将会进入高杠杆区间。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折算后的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将重新进入杠杆变动区域,且净值有望在一元面值以上运行,这将改变目前的市场交易价格运行趋势。

[作者]:支玉香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