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要闻
【浏览字号:
手机支付概念股中报平淡 王亚伟仍试水东信和平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4 08: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SIM卡龙头东信和平在物联网和手机支付的消息炒作下,一年来最大涨幅高达200%。然而,上周五公布的中报中,东信和平却没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中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增长3.29%,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业绩增长为-20%~20%。值得注意的是,被中报"撞了腰"的手机支付概念股远不止东信和平一家,新大陆、拓维信息等个股的业绩也让人大失所望。

  大幅增长预期落空

  今年以来,物联网、手机支付等政策频出,市场预期以SIM卡龙头企业东信和平为代表的手机支付概念股的业绩将有大幅增长。然而东信和平的中报显示,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1亿元,同比增长10.61%;实现净利润2273万元,同比仅增长3.29%;而每股收益0.1145元,同比下降2.14%;同日,新大陆也发布中报,上半年每股收益0.09元,较去年同期的0.10元下降了10%;而13日发布中报的拓维信息,其中报业绩与去年持平。

  对于业绩未能实现大幅增长,东信和平坦言是公司在国内移动通信卡市场销量略有下降。在谈到前三季度业绩时,东信和平给出了1~3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的增减变动幅度小于20%的预告;新大陆也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无大幅度变动;拓维信息预计1~9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销售不佳,各类费用猛增也是业绩难以增长的一大原因。东信和平指出,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发生销售、管理、财务等三项费用8070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3.6%。不过,虽然业绩欠佳,但记者也发现了一大亮点,那就是各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大幅提升。

  2010年上半年,东信和平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9.61%,同比增长4.62个百分点。其中,主要产品SIM卡业务的毛利率达到25.74%,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65%,比2009年末的20.33%增长了5.41%;新大陆的毛利率合计增长了10.44%,其中服务业增加13.85%,制造业减少1.1%。

  王亚伟试水东信和平

  今年上半年多家机构对手机支付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调研。上半年共有61位机构研究员调研东信和平;新大陆则接待了35家机构调研。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密集调研并没有对公司的股价产生多大利好。今年上半年,东信和平、新大陆等个股的股价都在高位宽幅震荡。二季度的股东人数都较一季度末大幅增加,其中东信和平一季度股东总户数19514户,二季度末的数字为27091户,增长了近40%。

  值得注意的是,在东信和平的中报中,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基金以120.7万股位列东信和平第十大流通股东。据统计,这是王亚伟第一次试水东信和平。不过,在前面所述的调研机构中,王亚伟所在的华夏基金并不在列。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