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社保
【浏览字号:
淘金中报私募重仓股:滞涨股中或有“黑马”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3 08: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私募手握的资金日益雄厚,以往隐秘的私募重仓股也逐渐在公开资料中“抛头露面”。今年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中,就有不少私募基金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显山露水,也让投资者得以一窥私募的投资路径。

  虽然进入7月份以来,伴随着市场的一波反弹,中报披露的私募重仓股也绝大多数跑赢大盘,但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研究发现,仍有部分私募重仓股当前的价位与二季度的均价颇为接近,这类尚未为私募赢得超额收益的股票,会否成为后市的“黑马”?

  私募二季度重仓51股 八成跑赢大盘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和中报披露的情况统计得出,截至8月20日,在已公布的半年报中,共有51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私募基金进驻,其中超过七成的私募基金为二季度新进。

  伴随着7月份以来的一波反弹,这51只私募重仓股近一个多月来也均录得正收益,只有8只股票跑输大盘,其余超过八成的私募重仓股表现均强于大市。7月份以来的32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12.08%,51只私募重仓股平均涨幅则达到20.45%。

  其中在这轮反弹中表现最好的私募重仓股为平庄能源(000780.SZ),7月份以来,平庄能源已经累计上涨了52.62%,磐谷创业一号集合资金信托在二季度买入93.6万股,新晋其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

  “内蒙古概念、资源股、资产注入……”一位近期加码资源股的私募基金人士对本报记者说,平庄能源正好契合了当下最热门的概念,对于后市,该私募基金人士认为资源股仍会有表现机会。

  淡水泉旗下的两只私募信托则在二季度大举买入将近2000万股金发科技(600143.SH),进入7月份以来,该股股价也是节节高升,近一个多月来已经累计上涨了45.14%,淡水泉此捷斩获颇丰,旗下的私募信托近一个月的净值表现也因此名列前茅。

  另外,近一个月来表现最好的私募重仓股还包括上海博颐和有“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之称的徐翔旗下上海泽熙的重仓股华神集团(000790.SZ)、环球1号证券集合资金信托二季度买入的兰州黄河(000929.SZ)、尚雅投资的重仓股安徽水利(600502.SH)以及上海泽熙买入的东方雨虹(002271.SZ),近一个多月来涨幅均在30%以上。

  由于私募操作风格灵活,从中报披露的情况就可以看出,私募调仓换仓频率较大,对于这类累计涨幅已经较大的股票,投资者不妨观赏把玩一番,但追高介入则需谨慎为上。

[作者]:黄婷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