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持仓
【浏览字号:
携手QFII加速布局大消费板块 基金仓位回升至5月初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3 08:18 [来源]:中财网

  携手QFII加速布局大消费板块 基金仓位回升至5月初

  基金的投资热情慢慢恢复过来了。上周,基金主动加仓之后,基金整体仓位上升至5月初水平,而其看好的"大消费"板块也在升温。

  根据国都证券最新数据测算,34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上周继续上升,较前周上升1.79个百分点,上升至77.59%,已经逼近今年5月初的仓位水平。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近七成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有34.0%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较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减仓幅度在3%之内的基金占比为29.0%。

  统计显示,上周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47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有13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资产管理公司而言,只有华夏基金的仓位出现了下降,这也是华夏基金连续第三周选择减仓,而易方达和广发的加仓幅度相对较大。

  大消费概念得到了机构前所未有的一致看好。

  其实,多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基金大幅增持了"大消费"板块个股,包括富安娜、东阿阿胶、七匹狼等上市公司有数家基金公司"光顾"。

  有基金业人士预计,在迎接大消费板块崛起的同时,基金的投资重点也将出现由"周期"向"消费"的华丽转身。

  与此同时,QFII也在加紧布局"大消费"板块。由上海证券报和汤森理柏联合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在2010年2季度市场最低迷时,大举增仓非周期的消费品股,由此,成为本轮反弹的大赢家之一。部分大型QFII在日前公布的月报纷纷表示,将继续低配周期类股,同时持续增持大消费领域的股票。(.上.证)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