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要闻
【浏览字号:
中投或通过华夏基金打理港股 首次起用国内基金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0 08:16 [来源]:东方早报

  华夏基金或成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外部基金管理人。昨日上午,彭博社称,中投计划通过华夏基金的香港部门进行投资,并称此为中投首次起用国内基金公司代为管理资产。

  对此,华夏基金昨日未否认该报道,仅回复早报记者称,没有相关信息提供。

  据相关报道称,中投委托华夏基金香港部门投资香港资本市场之项目缘于中投的"MSCI计划",该计划的投资方向包括"香港H股、美国纳斯达克、海外的中国概念股"等。

  事实上,中投通过全球公开选聘,确定了摩根士丹利和黑石集团等代为管理部分资产。对于中投首次起用国内基金公司作为外部基金管理人,业界颇感意外,因为包括社保基金等都是通过公开选聘来确定外部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今年6月30日,其旗下共有25只基金,份额合计1890.17亿份,资产合计为1890.17亿元,目前为中国最大的基金公司,据Wind资讯统计,2009年,其主营收入为31.26亿元,净利润为11.08亿元。

[作者]:柯智华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