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本周解禁市值创13周新高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6 08:10 [来源]:东方早报

  A股市场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出现六成增幅,为十三周来单周新高。其中,南方航空(600029)解禁市值最高,占当周解禁总量的三成有余。 A股市场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出现六成增幅,为十三周来单周新高。其中,南方航空解禁市值最高,占当周解禁总量的三成有余。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8月16日-8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28家上市公司共计70.33亿股限售股到期解禁,较上周的31.64亿股解禁量增加122.28%。按上周五收盘价计,本周解禁股份数合计总市值为796.67亿元,该数值较上一周的491.87亿元增加61.97%,为5月17-23日一周来的最高值。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本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份、首发原股东配售股份以及定增机构配售股份。其中,有涉及十只个股的49.95亿股股改限售股份,占本周解禁总量的71.03%;有涉及七只个股的14.07亿股首发原股东配售股份,涉及三只个股的5.75亿股定增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分别占本周解禁总量的20.01%、8.17%。

  就个股而言,本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为南方航空250.8亿元,随后依次为天威保变(600550)147.97亿元、光大证券(601788)91.22亿元。此外,天威保变、金地集团(600383)、通富微电(002156)、汉钟精机(002158)、赛马实业(600449)、新华锦(600735)六股将在本周实现全流通。而本周解禁量是其现有流通股本比例100%以上的个股有六只,分别是报喜鸟(002154)、通富微电、汉钟精机、光大证券、天威保变、南方航空,上述个股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扩容。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解禁市值虽然并未达到历史高峰,但随着市场的反弹,很多“大小非”、“大小限”减持欲望逐渐强烈,因此还需注意限售股上市流通后,个股的减持压力。

  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15日,共有4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合计减持股份数量达到4.59亿股。按照交易期间的平均股价估算,股东累计套现市值达到49.81亿元。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