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经济减速阴云笼罩 环球股市惊雷阵阵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3 10:30 [来源]:南方日报

  如果说周三经济运行数据的发布是在市场上空飘来一片阴晴不定的云,那么昨日全球股市的全面重挫无疑是隆隆惊雷,让A股市场下起了雨。

  道指暴跌265点,欧股收跌2%,英股下挫2.4%,受全球股市大跌的拖累,昨日两市大幅低开,两市全面下跌,午后更是再度大幅跳水,沪综指昨日收报2575.48点,跌32.02点,跌幅1.23%,直逼60日均线。深成指收报10680.02点,跌126.61点,跌幅1.17%。

  业内有分析称,7月宏观数据验证经济增速放缓趋势,令市场再度趋于谨慎,将加重A股市场观望情绪。中信银行(601998)再融资、欧美股市因忧虑经济前景重挫,将对短期市场带来压力,预计后市大盘维持弱势格局,但下跌空间相当有限。

  经济减速信号让股市蒙阴影

  周三国内外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陆续公布,这些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开始走慢,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悲观情绪开始升温。

  虽然周三发布的中国7月份消费价格、零售额和工业增加值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作为全球经济火车头的美国,6月份美国贸易赤字意外扩大至499亿美元,为近2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三夜间,美联储表示了对经济复苏的担心,不过其并没有采取更多的解决措施,仅仅是宣布用到期的住房贷款来再次购买国债,让股市和商品市场大失所望。

  其中,道指和标普500分别下挫了2.5%和2.8%,而纳指更是跌了3%;欧洲股市也全面下跌,主要股指跌幅在2.5%到3.2%之间;商品市场中油价下挫近3%,全球商品指数则下跌了超过3%。

  对此,国联证券特约首席宏观研究员刘杰评述称,“对美股的回调,我们是期待已久了:市场进入7月份以后由流动性主导的上涨已经屡次不理会层出不穷的经济基本面的坏消息”,而这次终于出现了累加效应。

  利好未能提振A股

  虽然境外股市冷风劲吹,但A股消息面上也不乏利好。

  8月11日,保监会出台了《关于调整保险资金投资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提高股票以及基金的投资限额至25%:投资境外资本市场比例不超过15%,投资无担保公司债券的余额不超过20%。虽然有利好因素,但是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尾盘时呈放量下跌。截至收盘,沪综指下跌32.02点,收于2575.48点,跌幅为1.23%;深成指跌126.61点,跌幅为1.17%。

  东方基金东方金账薄货币基金经理王丹丹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7月份经济增速虽然在继续下滑,但速度已经明显放缓,会减轻投资者对于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心。目前的信贷货币环境对稳定后续经济预期较为有利。”

  反弹不会轻易结束

  大盘在2700点关口冲关未果,反而节节下行,是否意味着2319点以来的反弹已经宣告终结?

  对此,王丹丹认为,7月份市场强劲的反弹,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投资者对A股行情的预期。融资压力方面,在农行上市不久,市场再次迎来光大银行IPO与中信银行的A+H配股增发,东方基金认为,虽然扩容速度较快,但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短期内还不至于使反弹结束。

  而作为国内券商龙头的中信证券(600030)近期给其机构客户打气称,“预计震荡不改向上趋势,四季度会在3000点以上”。

  中信策略组负责人于军表示,8月至9月,上证综指可能维持在2550点-2800点的区间运行。这个阶段风险点在于小盘股减持压力。10月开始,当投资者发现经济不会二次探底,三四季度GDP增长达到9.1%和9.2%是能够实现的,上证指数将运行至3000点以上。

  王丹丹也指出,受经济增速下滑影响,政策基调已经明显出现变化,在“调结构”的同时,“保增长”的政策趋向逐渐显露,因此下半年紧缩加息等利空出现的概率不大,市场依然处于回暖过程中。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