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公开市场连续第四周净回笼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3 10: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公告显示,央行周四发行了860亿元3年期央票,同时进行了4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连续第四周净回笼操作。分析人士指出,相对于之前连续八周累计净投放近万亿的操作,近期的连续回笼是央行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的体现,从短期来看,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中性。

  四周累计净回笼2540亿元

  央行公告显示,人民银行于本周四(8月12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0年第六十九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其中,第六十九期央行票据期限3年,发行量860亿元,中标利率2.65%;正回购操作期限91天,交易量400亿元,中标利率1.57%。当日公开市场利率水平继续与前期保持一致。

  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920亿元,央行周二、周四分别回笼330亿元和126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规模为670亿元净回笼操作。这也是央行连续第四周净回笼,四周累计净回笼资金2540亿元。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说之前央行连续八周累计净投放近万亿是缓解当时资金面旱情的非常之举,那么近几周的连续净回笼则是央行货币政策回归中性的体现。从规模来看,2540亿的净回笼与之前累计近万亿的净投放还相差甚远。从影响来看,目前资金面宽松局面未受明显冲击,8月12日银行间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于1.7369%,仍保持在7月下旬以来的水平。

  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660亿元,由于届时没有3年期央票发行,预计下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很有可能再次实现资金净投放。国泰君安分析师就此表示,从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央行货币政策依然维持中性,并未明显收紧。

  货币政策以稳为主

  年初以来,央行实施了一系列诸如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控制信贷投放、公开市场净回笼等措施。作为后金融危机时期货币政策回归常态之举,其紧缩效果继续显现。

  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贷款5328亿元;广义货币供应量M2仅为17.6%,自2009年12月份达到29.7%高位后连续第8个月回落,离年初确定的M2增长17%的目标仅一步之遥。上周发布的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货币信贷增长从上年的高位逐步向常态回归,2010年以来货币增长走势总体符合调控预期”,显示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运用及其调控结果表示满意。

  在此基础上,兴业银行(601166)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尽管目前经济增长已经出现下滑势头,但期待政策在当前就出现显著的宽松调整还不现实,预计在10月份之前,宏观政策仍将是以稳为主。

  中金公司也表示,维持政策进入“讨论期”的判断。7月份经济继续放缓并没有为政策讨论提供结论性的证据,经济放缓幅度似乎不足以导致政策出现明显转向,短期政策方向可能保持不变。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