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交行唐建伟:2018物价仍将温和运行 不具有通胀基础
http://rich.online.sh.cn 2018-01-31 09:56 [来源]:东方财富网

  唐建伟(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进入2018年,随着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带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快速上涨。同时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及环保政策的持续收紧,我国工业品价格涨势未消。加上2017年较低的基数效应,市场对于2018年的通胀预期明显抬头。新一轮通货膨胀会否在2018年卷土重来成为市场比较关心的问题。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对于2018年CPI重新上涨的预期明显上升,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担心:

  一是随着人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以及对美好生活越发向往,意味着对高品质商品及服务的需求将不断上升,消费升级的趋势会不会推高物价?二是环境治理成效显著,但也在短时间内提高了企业经营成本,并可能施压于PPI,可能为成本推动型通胀贡献一定的力量。三是国际原油的持续上涨会不会导致新一轮的全球大宗商品牛市从而加剧国内输入性通胀的压力,尤其是最近美元持续走弱,这个风险不得不防;四是食品价格的周期性波动特征决定了2017年低基数将导致2018年价格同比涨幅可能明显走高。

  我们预计2018年物价仍将温和运行,通胀压力不大。

  2018年经济增速仍会下行,需求不足仍将拉低食品价格,使得CPI同比涨幅不会明显扩大。而且从供给结构来看,目前国内猪肉和禽蛋等农产品(7.800, 0.00, 0.00%)的供给中,集约化生产的大型厂商占比越来越高,其应对市场波动及风险的能力明显强于散户,农产品价格的波动对供给的影响已经明显收敛,这也有利于平抑农产品价格的波动幅度,降低价格大起大落的可能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赵瑜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